人到中年轉工收兩個Offer 求穩定還是做開荒牛?

人到中年轉工收兩個Offer 求穩定還是做開荒牛?

求職者收到多於一個Offer理應高興,因為足以證明自己有「市場」。然而近日卻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自己同一時間收到兩個Offer,但因「人到中年」不知如何抉擇。

舊公司4年無加人工 新公司4次邀事主「跳槽」
事主指自己在業內已具15年經驗,目前任職「Sales Director」,但其實並沒有任何下屬,只算是個「高級Sales」。因為受到老闆欺壓,所以工作的五年間有四年都沒有加薪,更有兩年沒有Bonus,但公司實際上卻有盈利增長。然而撇開升職加薪的問題,最令事主感到在意的是目前工作有7成時間都需要出差,而自己都己年屆40,「開始頂唔順」。

第一間給予事主Offer的公司(公司A)今年已是第4次邀請他加入,雖然職位同屬「Sales Director」,但卻多了三個經理級的下屬,就算要出差都有下屬幫忙分擔,唯一考量就是老闆是印度人,覺得他們有時過於「計算」;至於第二間給予事主Offer的公司(公司B)都是同一行業,但就做更小眾及貴價產品,須幫助公司開展中國業務,和目前工作及新公司A相比是「從零開始」和更有難度。

帖文一出,不少網民都建議事主選擇公司A,因為目前工作最令他感到吃力的地方就是出差次數過於頻密,而公司A就有下屬替他分擔,加上事主可以自行決定出差時間及安排人手,對現階段的他來說是最好選擇。

網民回應:
網民A:「如果真係想轉環境就真係越早越好,畢竟都已40(歲)。」
網民B:「A Offer都唔知可以做幾耐;至於B Offer,無生意翻的話都好高風險,你又未做過。」
網民C:「如果追求穩定,留現在公司,如果要發展,考慮B公司都唔會考慮A公司。」
網民D:「B公司擺明做開荒牛,做到就好前景。記住打工唔會有保證,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