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法例】見工交身份證Copy、Stalk員工社交媒體侵犯個人私隱?

【勞工法例】見工交身份證Copy、Stalk員工社交媒體侵犯個人私隱?

很多公司都想全方位了解求職者和員工,從求職者申請工作開始,公司會在面試要求他們提供個人資料,打工仔會不會面臨私隱危機?不僅是求職過程,職場上可能有很多人偷偷關注同事的社交賬號。

有打工仔指,有企業甚至要求或希望求職者提供社交媒體賬號,以供他們參考性格。究竟這些行為會不會構成侵犯私隱?香港調解仲裁中心慈善基金主席蘇文傑律師就求職者及員工個人私隱保障作出講解,分析在現在有條例下的保障程度。

(按圖了解)​​

  •  
  •  

    除了求職過程,隨各社交媒體平合滲透率高,不論是同事之間還是上司與下屬之間,觀看甚至分享其內容,可能存在個人私隱問題,蘇文傑律師從幾個方向分析︰(按圖了解)

     

     

     

     

     

     

     

    香港調解仲裁中心慈善基金主席蘇文傑律師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