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呀供快搶供!強積金自願性供款(下)

供呀供快搶供!強積金自願性供款(下)
資料提供:積金局

強積金是一項長達三、四十年的長線投資,透過複息效應,為打工仔的退休生活累積儲備。因此,計劃成員所累積的強積金,與他們所作強積金供款的供款期長短及供款額是息息相關。

上期談到打工仔在強積金強制性供款以外作自願性供款有上升趨勢,今期會向大家介紹去年推出的可扣稅自願性供款(TVC),既可為打工仔慳稅,又可協助他們壯大退休儲備,一舉兩得。

若成員希望開設TVC戶口,須先自行選擇及聯絡心儀的強積金計劃受託人,並辦理相關開立TVC帳戶手續。供款安排方面,成員可不定期、以不同金額作靈活供款。TVC最大的特點就是打工仔可透過作出供款,享高達$10,200元的稅務扣減。

或者有人會問,TVC是否真的能夠為自己儲更多強積金?假設一個剛進入職場的年輕人為例,月薪為$18,000,假設扣除費用及收費與通脹後的投資回報率為每年2.0%,若在其後40年的供款期內只作強制性供款(即僱主及僱員合共供款10%),按現值計算,他將會獲得約$130萬的強積金。但假設他按其有關入息的5%額外作出TVC供款,同樣按現值計算,強積金總額將達約$200萬,較只作強制性供款多出50%。

在2019年4月至12月期間,TVC帳戶的數目已經接近2.4萬個,總供款額更已達$7.61億,足見TVC的吸引力之大。若你仍未開TVC帳戶,宜馬上把握機會,在2020年3月31日之前開立TVC戶口並作出供款,便可以在本稅務年度享受稅務扣減,即時慳稅之餘,同時壯大退休儲備。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