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畢業生招聘計劃 成就未來領導人

KPMG畢業生招聘計劃 成就未來領導人
撰文︰譚慧妍

「我們不只請畢業生,而是招聘我們未來的領導人。」作為全球著名專業服務公司,畢馬威 (KPMG)的培訓在行內享負盛名,人力資源經理梁嘉汶 (Karen)深明一家企業要擁有專業服務人才,當然需要專業且全面的培訓配合。今次的訪問她除了講解設計畢業生招聘計劃 (Graduate Recruitment Programme)的理念,更聯同3位透過參與計劃、現時入KPMG工作的同事,為大家分享參與計劃的準備工作及心得。
以多元及包容的工作環境作主導,KPMG的畢業生招聘計劃亦不限申請者的學校及主修科目。Karen強調計劃為同學帶來不同面向的體驗,為日後職涯發展做好準備︰「我們為新加入的畢業生提供全方位培訓,直至其在職業生涯逐步晉升,我們也會根據他們不同需要作出支援,例如技術知識訓練、考核專門資格的考試訓練,而非會計專業的畢業生亦有額外培訓,以教授相關專業知識。」

她相信來自不同背景的同事,只要予以培訓,都能發揮獨特之處及長處,這不僅能多角度為客戶提供最好的解決方案,更增加企業及行業的多樣性發展。

計劃助擴闊眼界 工作文化成最大吸引力
因參加過KICC (KPMG International Case Competition)比賽而對KPMG有認識,繼而再參加KPMG的畢業生招聘計劃,Advisory Analyst姚皓鉅 (Eric)就指出,同事間的相處模式及文化,是在這裡工作的最大吸引力︰「透過計劃中不同的活動,我認識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的年紀相近,志趣相投,在工作上互相扶持。」

團隊相處融洽,在個人發展層面,Eric亦能透過計劃擴闊眼界,「當加入KPMG後我有幸前往成都工作,透過這次公幹我認識到內地客人的工作文化,令我的見識亦大大提升,有很大的得著。另外,計劃內的各類型培訓都令我在專業知識方面增長不少。」

與管理層直接對話 加深對行業認識
相較一個人埋頭苦幹地工作,Accountant黃莉敏 (Lilia)發現在KPMG的工作比想像中有趣,加上學習的內容不同,使每一日都充滿著挑戰及新鮮感。要數最大的收獲就是常與管理層溝通︰「我經常有機會接觸到經理及合夥人,在聊天過程中他們分享了許多真實經驗,令我對行業有更深的認識,工作上感覺更踏實。」

她補充,KPMG的管理層均歡迎修讀會計或其他科目的同學加入,亦不介意他們是「一張白紙」,「我有很多同事本身是修讀科學(Science)、社會科學(Social Science)出身,從未接觸會計行業的也有。而KPMG會提供很好的培訓,不用擔心應付不來。」

設轉崗機制 不會「做死一個部門」
既然是多方面培訓,參與計劃的畢業生當然也不會「做死一個部門」,Tax Consultant江建灝 (Kino)分享自己的經歷︰「本年度稅務的畢業生計劃策劃了工作崗位轉換機制,畢業生可以於3年內嘗試不同的稅務工作如加入全球、香港及內地的稅務部門。這機制讓畢業生建立技術上的知識及培養更多的經驗,我亦在不同的部門中得到啟發,讓我在實務及對人處事方面也有幫助 。」

有別於重覆性對數字的工作,Kino不論在稅務技術、時間管理技巧及溝通技巧方面都有所提升,他更提醒有意參加計劃的畢業生可以在最後一個學年申請專業考試,以獲取經驗,並對應考會計師牌有相當幫助。

成功通過4關後收聘書 懂科技有優勢
要成為KPMG畢業生招聘計劃的一員,Karen指需通過4關︰

- 於統一的網上平台提交申請資料;
- 通過網上評估、專業知識考核(包括數字、文字方面理解能力及邏輯思維);
- 參與小組討論(觀察同學的分析能力、溝通技巧);
- 與合夥人對話。

由於整個市場環境一直在轉變,科技成為專業服務行業發展的重要元素,因此客戶對企業所提供的服務要求都有所提升。Karen指︰「因此我們將會招聘的畢業生,除了著重其商業觸覺、溝通技巧、工作熱誠外,如果他們對數據分析等科技有簡單的認識,對加入行業都有一定幫助。」


KPMG_GR_programme
(左起)Advisory Analyst姚皓鉅 (Eric)、Accountant黃莉敏 (Lilia)、Human Resources Manager梁嘉汶 (Karen)及Tax Consultant江建灝 (Kino)。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投考懲教署攻略2024】點先做到二級懲教助理或懲教主任?即睇最新入職條件、人工、晉升機會及常見問題

  • 【政府工空缺2024】房屋署請二級工人 小六學歷 月薪最高$17,355

  • 【政府工空缺2024】漁農自然護理署請社交媒體主任 小編月薪$32,430

  • 【政府工空缺2024】康文署請高級技工(舞台工作類別) 小六學歷 月薪最高$25,815

  • 【薪酬待遇】洗碗工月薪達3萬?餐飲業各崗位最新薪酬大公開!

  • 【政府工空缺2024】勞工及福利局請高級私人秘書 月薪$54,805

  • 【公司假期】見工話有9日大假 入職之後話做夠1年先會有?網民:細公司就係咁孤寒!

  • 【求職招聘】求職信對Google不是必須?因為呢2個原因!

  • 【銀行熱話】年尾跑數加大業績要求 網民:夜晚十點仲收到Cold Call!

  • 【政府工空缺2023】衞生署招聘兼職殮房主任 時薪$135 最緊要係有膽量?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