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有人形容見工面試如同「Speed Dating」,事關HR與求職者均處於「你揀我時我揀你的狀態」,在面試時態度友善的HR,你又摸我透其心底話嗎?

有網民就分享自己去過某公司面試,由於房間隔音效果不佳,所以在等待面試的過程會聽到另一邊房間的對話。不幸的是他聽到疑似與自己面試的HR,不斷對其CV評頭品足,事件雖然令事主感到氣憤,但到真正面試過程,HR卻表現友善,更直指有興趣為事主安排「Second in」,令事主分不清HR說話的真偽。

就事主遇到的情況而言,我們很難一下子就猜透HR心中的真正想法,不過求職者可以做的是,事前了解HR在面試時老常出現的10句話,倒轉先作好準備︰

(按圖了解)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經驗少人工更高? HR揭開價$2萬vs $1.7萬有原因

在新冠肺炎仍未完全受控之際,就業市場仍然低迷,部分打工仔因裁員而被逼轉工轉行。近日有求職者就在討論區發文指,見工時HR隨意開價,即使工作經驗較少,同樣能獲得較佳薪酬等待遇。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公司要求應徵者提供個人相 HR:千萬唔好放證件相!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部分求職者會把自己從讀書到工作經歷分享一遍,即使是情境題也因分享過多令HR感到不耐煩。

「你份CV同呢份工完全無關係」
HR當然明白部分求職者希望在短時期內找到工作,於是採用漁翁撒網形式搵工。

不過在HR眼中,資歷與申請職位不相符,再說下去也是浪費大家時間。

「點解做咗10年仲會係呢個Stage」
雖然HR樂見求職者「開低價」,但如果價錢如資歷不符甚至相差太遠,反會令HR質疑求職者是否只擁有「Fresh Grad」工作能力。

「你諗夠未」
在HR提問時,有求職者會因思考時間過長而變成「Dead Air」,更有求職者因為「邊諗邊答」而出現口吃及重覆答案的情況。

「你無答緊我問題」
如果求職者不懂回答問題,不妨直說更來我乾脆,選擇帶HR「遊花園」的話,要確保最終答案能令HR滿意,否則只會來個大扣分。

「點解你覺得自己值呢個價」
在討論「Expected Salary」的環節,求職者在不懂市價情況下,機會開出比HR心目中高的價目。

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是否能說服HR你值得這個薪酬待遇。

「吓?你講完?」
有求職者分訪內容過長,當然也有求職者點到即止,即是「一句起兩句止」。

「點解你可以有咁多問題」
不少求職攻略都會教求職者在面試最後部分問HR問題,以示對申請職位的誠意。

但不難鱔現有求職者「為問而問」,甚至把面試內容不少重點再重複問一次,

「見個工唔使好似做戲咁」
包裝在何時何地都十分重要,但過份包裝就會變成虛偽,甚至似「做戲」,讓HR感覺求職者「很假」。

「你肯定你嚟啱呢間公司?」
從見工衣著到面試對談,不論HR心目中認為求職者適合與否,心底內都會問這個問題,原因是見工適合與真工返工適合,是兩碼子的事。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 【職場熱話】上司做錯要點開口糾正?HR︰佢叫錯個Candidate又睇錯CV

  • 【見工面試】轉工月薪$3萬變$2.5萬 愈轉工愈少人工4大原因

  • 【見工面試】公司請師傅睇求職者面相 男女有腮骨待遇大不同?

  • 【職涯規劃】畢業後人生炒晒車?CV做足5件事贏盡HR心

  • 【見工面試】怕HR起你底?求職者見工前必做N件事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求職攻略】30+求職者 vs Fresh Grad會請邊個?HR︰我會睇5個位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