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制度茁壯成長 續不遺餘力保障打工仔

強積金制度茁壯成長 續不遺餘力保障打工仔

不少企業和機構都在今個月公布業績表現,而積金局早前亦公布了上年度的「成績表」,總結了積金局上年度多項工作。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亦發表了網誌,表示她任內首份年報,不單是一份總結積金局上年度多項工作的「成績表」,更誠如年報主題「一起成長」一樣,是強積金制度發展過程的「成長冊」,讓大眾見證強積金制度多項改革措施的成效、當局對保障打工仔退休權益的決心,以及局方迎接未來工作的計劃藍圖,並反映積金局多元化的工作。

擴闊強積金投資領域 推動投資選擇多元化
劉麥嘉軒指積金局一直致力擴闊強積金的投資領域,以加強分散投資和令投資選擇多元化,從而增加計劃成員的投資選項。年內,立法會已經通過政府和積金局提出的法例修訂建議,容許強積金投資於中央人民政府、中國人民銀行及內地政策性銀行發行的債券,為計劃成員提供多元化的投資機會。另一方面,局方在近期市況波動的情況下,亦主動循不同渠道,提醒計劃成員強積金屬長線投資,毋須過份擔心短期的市場波動,並切忌試圖捕捉市況。

不遺餘力保障計劃成員
她亦明白強積金是打工仔的血汗錢,可能是基層僱員唯一的退休儲蓄,因此積金局致力保障計劃成員利益,對僱主拖欠強積金供款的違規行為零容忍。局方一直積極跟進違規僱主個案,為受影響僱員追討欠款。上年度,積金局向違反強積金法例的僱主發出了超過30萬張清繳拖欠供款通知書、提出1,028宗民事申索,以及發出280張刑事檢控傳票,成功為82,800名僱員追討$1.4億元的拖欠強積金供款。

全力推展積金易平台
此外,作為強積金制度實施以來最重大的改革,積金易平台項目的工作,局方當然亦全力以赴推展。經過過去一年的努力,平台的開發工作已經進入直路。為確保平台能夠按時間表推出,積金局聯同積金易平台有限公司可謂傾巢而出,監督項目的實施進度和每項重要細節,包括與受託人商討加入積金易平台的次序,籌備系統測試策略和策劃平台分批啟用時的大型宣傳、持份者聯繫及公眾教育活動等。

積金局《2021-22年報》以電子方式發表,主席劉麥嘉軒及行政總監鄭恩賜亦就年報發表講話,介紹局方過去一年的成績及未來工作方向。想了解更多,立即觀看講話的短片

積金局主席劉麥嘉軒發表講話短片,講解局方過去一年的工作及未來方向。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成為「積金好僱主」 與員工雙贏

  • 退休儲蓄由強積金開始

  • 退休儲蓄由強積金開始

  • 協助父母為退休作準備

  • 強積金推銷電話的指引

  • AI積金大使「阿積」 助你輕鬆瞭解強積金

  • 僱傭關係要釐清 積金權益要維護

  • 【如何整合強積金MPF?】轉工後合併強積金賬戶方法、步驟、所需文件及好處

  • 瞭解強積金受託人服務

  • 「老闆」積金錦囊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