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鼓勵疫下重返辦公室 有公司送禮兼提供過萬元交通津貼

【員工福利】鼓勵疫下重返辦公室 有公司送禮兼提供過萬元交通津貼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英國自全面解封後,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案例持續上升,但仍有不少企業為鼓勵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願意提供交通津貼、啤酒爆谷等福利,讓他們放棄在家工作(WFH)。

 延伸閱讀︰【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免費啤酒節 一周早餐贈員工
據英國《衛報》報道,有英國企業提供免費早餐、棉花糖或贈送公司品牌商品,鼓勵員工在家工作一年半後重返辦公桌。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 Corporation)上周更舉辦了一場免費的啤酒節,歡迎員工回到辦公室,並讓同事聚在一起喝啤酒及品嘗街頭小吃。

此外,投資公司富達國際(Fidelity International)為近2,900名重返辦公室的員工,提供一周的免費早餐及水果,在特定日子更會提供棉花糖和爆谷。

羅兵咸永道 採混合工作模式
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羅兵咸永道(PwC)則直接轉向混合工作模式,員工每周只需有兩至三天在辦公室工作,公司更在本月向約2.2萬名英國員工派發額外1,000英鎊(約10,745港元)的交通津貼。

總部位於克羅伊登(Croydon)的旅遊用品公司OneNine5.com表示,已有幾間科技公司聯絡他們,表示希望將新的手提電腦印上企業標誌,送給重返辦公室的員工。創辦人Alex Stewart表示:「他們開玩笑稱這些是『贓物』,不少辦公室經理指,公司特地撥出預算準備禮物,目的是歡迎員工回來並讓他們輕鬆適應混合工作模式。」

對此,職場心理學家Lee Chambers表示,在隔離工作一段時間後,禮物或團隊聚會是「讓員工感受到欣賞和重視」的一種方式。

責任編輯:蕭寶玲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Amazon全額資助員工讀大學 投放12億美元於技能培訓及教育

按圖即睇留住人才的方法︰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中秋節】HR通知中秋提早收工 打工仔睇隱藏細節即發現「被騙」?

  • 【在家工作】微軟調查︰73%員工望繼續遠距離工作 推新功能解決企業痛點

  • 【員工福利】Amazon全額資助員工讀大學 投放12億美元於技能培訓及教育

  • 【HR日常】4個方法留住人才方法 降低流失率

  • 【員工福利】增加員工歸屬感 十個特別員工福利

  • 【員工福利】企業推領導培訓計劃 送一日假期員工真工放假

  • 【員工福利】請事假要同老細交代原因 網民:清假唔得?

  • 【網絡熱話】同主管報備遲到後仍收警告信 網民:早走早著

  • 【職場熱話】公司提供文具 連擦紙膠碎都屬公司財產? 網民:HR幫公司慳錢

  • 【員工福利】老闆下令員工食完飯要做健身操 網民:小心做到胃痛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