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福利】唔請病假有獎金?網民反駁︰鼓勵抱病員工返工?

【員工福利】唔請病假有獎金?網民反駁︰鼓勵抱病員工返工?

【香港經濟日報專訊】勤工獎這種職場文化在香港尚算普遍,但英國倫敦一間名為Grove Square Galleries的畫廊,其行政總裁James Ryan最近上節目時透露,他向不請病假的員工提供現金獎勵,卻被貼上「倒退」的標籤,並遭指控「賄賂」員工和忽視他們的健康情況。

這名老闆日前在節目《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中表示,他向那些不請病假的員工提供獎金,以鼓勵員工在惡劣天氣時上班。他表示,員工的工作效率因此變得更高。

同場睇埋「增加員工歸屬感的10個特別員工福利」︰

延伸閱讀︰【員工福利】打工仔網上鬧男同事每月放一日病假 反被網民批評多事!

倘真感不適 不因缺席處罰
Ryan自認建立了「正確的公司文化」,他強調,如果下屬真的感到身體不適,當然不希望他們返回公司,也不會因為員工缺席而作出處罰。他形容,「獎金制度比較像是個誘因,鼓勵勵人們上班」。

他續指,認為員工有時並非真的身體不舒服,而只是想請病假。他還提到,藝廊重視員工心理健康,僱用職業治療師供員工諮詢,並定期邀請專業人士分享人生經歷。

不過,就有許多網友無法認同其觀點,紛紛指出,「疫情期間讓抱病的員工為了獎金上班,實在令人難以置信」;但也有不少人贊同Ryan的做法,表示獎金會是很大的鼓勵。

早前,英國亞馬遜(Amazon)就為出勤率100%的員工提供50英鎊(約520港元)的獎金。而在羅馬,當地議會亦宣布在聖誕節期間,向出勤率「完美」的垃圾收集員提供獎金。

對此,非洲迦納的非營利指導機構Foundervin,其代表Izzy Obeng認為,Ryan這種做法等於變相告訴員工,他們的身心健康需得到老闆的「認可」。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咳到出血請病假 上司:咁就請假?要當公司係自己公司!

延伸閱讀︰【職場熱話】同事聲稱眼有事請假7日 冇畀醫生紙 但竟然畀OOO!

責任編輯:蕭寶玲

欄名 : Good Job Insight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員工福利】HR笑爆嘴嘅「射波」理由 脫毛失敗都係藉口?

  • 【員工福利】公司贈免費生理假 男女都有!居然有女同事貪心 仲鬧HR孤寒?

  • 【病假唔易請】發燒咳嗽睇醫生被誤會中肺炎?打工仔怕做檢測︰SL都唔敢請

  • 【職場熱話】大公司福利好? 免費茶水都計數? 打工仔:咩都係公司包

  • 【薪酬趨勢】預測2022年本港僱員薪酬提高3.2% 低於台灣、新加坡等亞洲地區

  • 【職場遊世界】葡萄牙禁止僱主下班後聯絡員工、要支付WFH所產生的額外費用

  • 【員工福利】麥當勞超級寵愛員工 過百同事獲邀參加MIRROR三周年派對 與鏡仔近距離接觸

  • 【酒店行業】為挽留人才 有酒店動用近2億港元加人工及作留任獎金

  • 【員工福利】僱主應否提供有薪寵物假?英國調查:每20個主人有1個獲批

  • 【員工福利】中小企福利欠奉?HR想吸引人才 從這三點入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