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學會推出FinTech課程 培訓金融科技人才

銀行學會推出FinTech課程 培訓金融科技人才
撰文:潘樂蓉



隨著數碼化發展,科技成為金融業關注的大議題,銀行學會特別開辦FinTech and Innovation in Banking的證書課程,為業界裝備人才,應對金融科技發展。

金融科技牽涉範疇多,由大數據到電子支付,為金融銀行業帶來全新面貌。
香港銀行學會專業能力及企業發展總經理楊偉雄指出,業界需認知金融科技對於銀行業發展的勢頭,「現在有很多的金融科技,令銀行業有很多不同的發展,包括Ali Pay、WeChat Pay等等。」,為了令業界對於金融科技更為了解,銀行學會特別開辦這個關於FinTech的課程。楊偉雄亦表示籌備課程時,由課程內容、進度都要細心安排,當中亦有不少挑戰,而籌備期長達4個月,主要為業內及準備入行的人士提供金融科技上的知識。

課程內容包括Big Data、AI、Blockchain等與金融科技中經常提及的課題,亦會提及一些相關的監管條例。「我們希望學員有機會針對技術上,FinTech到底是甚麼、有甚麼監管條例及需要注意,這些是一些基本上的知識我們希望大家會學習到。」課程導師邱啟華表示,除日常課堂內容外,每堂亦會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擔任客席講師,為學員提供相關視野。同時亦曾安排參觀活動,到數碼港參觀初創企業,了解初創企業如何經營人工智能技術等。

而課程亦吸引不少銀行行業的人士參與,於創興銀行擔任審計主任的白慶恩,就是其中一員。「我有一次上網留意到香港銀行學會的課程,覺得當中的內容和我日常的工作很有關聯,我覺得這個課程會給我一些資料可以幫助我日常審計的工作。」,而他亦表示在課程中獲益良多,「課程內留意到網路保安成為現今的大家關注的議題,課程內容有助加深我的了解。進行審計工作時,都可以和有關的團隊關注相關的監控。」,課程為一眾現職的銀行界人士提供現時金融科技技術的發展,為迎接銀行全面數碼化做好準備。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銀行熱話】年尾跑數加大業績要求 網民:夜晚十點仲收到Cold Call!

  • 【SHE Says】律己以嚴建立高管威信 滙豐亞太區人力資源香港區主管鄭文婷:女性要敢於Speak up!

  • 【2023年有幾多Bonus花紅】各大銀行2022年會派幾多花紅?即睇前中後台職位預期Bonus金額!

  • 【銀行熱話】零銀行經驗空降做HR主管 包庇親信、中飽私囊惹下屬不滿

  • 【人才短缺】調查指4成年青金融專業人士計劃離港 「致命」原因係高壓工作環境?

  • 【銀行經理人工有幾高?】2024年職銜通脹問題依然嚴重?打工仔:銀行做經理先搵得25K

  • 【銀行熱話】畢馬威發表《2023年銀行業首席執行官展望》 如何吸引及挽留人才成首要任務!

  • 【銀行假期】滙豐恒生香港員工 有薪產假增至20周 有薪侍產假增加到40天

  • 【2024投資銀行面試懶人包】投行S&T見工會問咩?一文睇晒16條熱門面試問題

  • 【行業辛酸】銀行前線大呻顧客無理行為 唔肯排隊、最叻恐嚇取消戶口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