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強積金計劃5大情況 登記了兩個或以上計劃點算好?

選擇強積金計劃5大情況 登記了兩個或以上計劃點算好?

資料提供:積金局

不少打工仔,尤其是職場新力軍相信都曾遇過選擇強積金計劃和強積金基金的煩惱,很多時候都分不清不同強積金計劃的分別,或不清楚在甚麼時候需要自己選擇強積金計劃。

選擇強積金計劃的五大情況
打工仔需要在以下情況下為自己挑選強積金計劃:

 

選擇強積金計劃時要考慮甚麼?
選擇強積金計劃就如交友一樣,需要深入瞭解才能維繫,而選擇合適的強積金計劃等如你退休規劃的好夥伴。

在選擇強積金計劃時,你應比較受託人的服務範疇及水準,包括轉換基金所需時間、每年提供基金便覽及周年權益報表的次數,以及網上資料是否充足等。

除了瞭解計劃的客觀條件,你亦應衡量計劃內所提供的基金是否切合你的需要及風險承受能力,選擇合適的投資基金遠較計劃內的基金數目多寡重要。

此外,打工仔亦應注意基金的收費。不同強積金計劃有不同收費政策,一般會收取基金管理費,但成員要留意是否還有其他收費,例如參加費、年費、從成員帳戶扣除的交易費等。進行任何比較時,必須以同一類別的基金去比較,切勿將不同類型的基金混為一談。

想知道個別強積金計劃的詳細資料?打工仔除了可以參閱強積金計劃說明書,更可善用積金局提供的網上工具,幫助分析及比較不同計劃及基金:

強積金基金平台

受託人服務比較平台

強積金投資教育網站

強積金計劃文件資料庫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