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返緊正職但有Interview?網友︰請AL定病假好?

【見工面試】返緊正職但有Interview?網友︰請AL定病假好?
請假向來都是打工仔的學問,或多或少都會了解有薪病假、年假(AL)等公司規定,不過要以什麼藉口請假,就需要多花心思。近日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他還在工作試用期,想請假參加另一份工作的網上面試,但不清楚要找什麼藉口、要請什麼類型的假期,於是求助廣大網友。

帖子一出就得到很多網民回應。很多網民建議他請有薪病假,只要拿到「醫生紙」就可以,但他擔心陸續有工作面試,請很多病假顯得不自然。有網民建議他不要一味請病假,應該「分散投資」請有薪年假,亦有網民認為請假面試後匆匆轉工會令他與公司關係變得尷尬,建議他請無薪假進行面試。

無論請什麼類型的假期,勞工處都有相關規定。打工仔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性質、請假記錄、累積的有薪病假、年假等方面考慮。

根據《僱傭條例》,如果僱員以連續性合約受僱,在最初受僱的12個月內每服務滿1個月,便可累積2天有薪病假;之後每服務滿1個月可累積4天。有薪病假可在整個受僱期間持續累積,但不得超過120天。只要累積一定數量的有薪病假,僱員所請的病假不少於連續4天,並且能出示醫生紙, 就可以領取疾病津貼(有薪病假)。

至於有薪年假,僱員按連續性合約受僱足夠12個月後,就可以享受7天有薪年假,之後按年資遞增至最高14天。而年假薪酬的每日款額相等於僱員在年假當天或首天前12個月內所賺取的每日平均工資。如僱員的受僱期不足12個月,則以該段較短期間計算。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