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求職新招 撼6秒睇CV

推求職新招 撼6秒睇CV
CTgoodjobs編輯部

求職, CV, recruit

recruitment trend
求職搵工不過是個配對過程,即使對方不取錄你,亦不代表你技不如人。

研究發現,老闆或HR查閱求職者CV時,只會花6秒看姓名、學歷、現職及對上一份工的職位、公司、服務年期。CV固然重要,而CTgoodjobs編輯部同時強烈建議求職者除了CV之外,應行前一步,甚至好幾步,了解目前招聘市場大環境。

《哈佛商業評論》引述估計數據指,現今求職者有美化CV趨勢,比過往求職者多出近50%,減弱CV參考價值。

評論建議部分行業反其道而行,利用網上心理測驗取代CV,作為篩選求職者的第一步,以降低招聘成本及縮短程序。有發現指,得分最高的30%成員工比最低的30%員工,全勤率高出2.3倍;或半年內發生意外機率低5倍。

甚麼網上心理測驗?Dependability and Safety Instrument(DSI)是也。DSI有助找出可靠、客戶為本及注重安全的求職者,零售、電話服務、保安等行業尤其適用。測試中,求職者須就不同陳述,回應哪一項「more like me」(更像我)。例如︰

1/ People would describe me as completely reliable vs
I usually make very quick decisions

2/ People would say that I am considerate vs
I think I am more imaginative than most people

3/ I enjoy trying out new things vs
I like to be organised

4/ I rarely feel sad or upset vs
I like to get jobs done quickly

5/ I work better on my own vs
I tend to be cautious when making decisions

遇到這類測試,建議求職者如實作答,沒有任何必勝竅門。求職搵工不過是個配對過程,即使對方不取錄你,亦不代表你技不如人,或者純粹是職位及公司文化的需要。況且人揀你時,你揀人,霸氣地勉強爭取到甚麼「筍工」,亦未必一定適合你呢!

延伸閱讀︰【植入CV】25最殺食求職技能
延伸閱讀︰世紀發現︰星期一寄CV最易成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求職攻略】HR星期六send見工email要覆?應對N個HR奇怪行為

  • 【求職攻略】Cover letter原來仲係好重要?HR教避開五個失分位

  • 【求職者大忌】HR盤點請人黑名單!偷公司物品 用假病假紙都上榜!

  • 【求職陷阱】盤點奇怪招聘廣告用語 「90後團隊」都是賣點?有介紹費算唔算伏工?

  • 【見工面試】失業網民見工40次始成功 幾句話督穿HR陰謀

  • 【職位招聘】觀塘有護膚品廠請文員 寫明29日有薪假 點解被鬧中伏?

  • 【見工奇遇】資深HR分享面試最奇怪求職者 被問:你係唔係單身?

  • 【職場熱話】網傳「分店文員」面試一分鐘即Out 網民分享HR見工內幕

  • 【面試技巧】見工HR必問熱門問題!6招解破「你嘅離職原因係…?」

  • 【辭職學問】收到Offer後即辭職的理由 原來關HR事?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