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攻略】最怕員工辭職?3個方法助你聘請忠心人才

【招聘攻略】最怕員工辭職?3個方法助你聘請忠心人才
人才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對僱主而言,能夠聘請到工作表現優秀,又對公司忠心的員工是十分難得的事,長遠而言更可以減少因為員工流失而帶來的額外開支,因此在招聘時,如果僱主想找出具適應力,又能輕鬆面對工作壓力而不易放棄的員工,可以從以下3個方法著手。

【求職攻略】想提升競爭力 面試期間必問的3個問題

1/ 專注力

如果你的公司是一間初創企業或中小企,必定會面臨資源不足、產品需要優化、或同事能力參差不齊的情況,即使好不容易捱過了「存活期」,不致被業界淘汰,很快又要追求生意增長。因此,留下的員工必須有高度的專注力,可以專注在眼前的目標,專注在現在做到的事上、專注於現階段可以作出的改變,而不是在出現問題時,只顧追究責任,或埋怨公司的資源和支援不足。所以,僱主在招聘時,要找出那個對組織和同事的不足有一定包容力的人,才可以一起走更遠的路。

2/ 速度快
這裡說的不只是辦事的速度要快,工作的效率要高,還包括學習新事物的速度。無論你任職的是大企業、中小企,還是初創企業,在講求速度的今天,每位員工都難免要同時處理多件事,甚至在未完成一件工作時,就有排山倒海的任務湧進來,如果你的學習速度不夠快,或辦事速度太慢,這種工作節奏都會成為壓垮你的壓力。

3/ 執行力
只懂說,但不懂做,即使你有多遠大和創新的意念,一切都只是徒然。執行力是指一件事的決策判斷。一般而言,公司都沒有太明確的工作標準流程,要決定哪一個做法最好和最具效率,就牽涉到決策判斷。而通常一個執行力高的人,能夠果斷地做決定,令事半功倍,相反,一個執行力低的人往往會浪費別人的時間和資源,到最後亦無法做出好成績。
【求職攻略】仲要咁樣打扮去見工?5個過時的面試Tips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HR收工前叫人見工in成3個鐘 求職者︰放過我好無

  • 【見工面試】HR一見求職者CV相嚇親︰呢種人永不錄用

  • 【見工面試】公司請人用各種方法玩求職者 HR睇唔過眼︰我叫佢唔好咁

  • 【見工面試丨內附攻略】Interview完幾耐先收到Offer?究竟HR出Offer有冇時限?HR︰1星期、1個月、3個月都有

  • 【見工面試】著高踭鞋、One Piece有助加分?HR列舉求職者必入見工單品

  • 【見工面試】「要撲演唱會飛」面試甩底被Blacklist HR只接受5個原因?

  • 【求職攻略】拆解搵工7大真相 CEO︰只要符合O成職位要求就得!

  • 【求職攻略】HR星期六send見工email要覆?應對N個HR奇怪行為

  • 【見工面試】住公屋畀HR歧視 求職者︰佢好不屑 唔想同我傾落去

  • 【求職攻略】Cover letter原來仲係好重要?HR教避開五個失分位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