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講求3賣點短片宣傳有助吸才 「2017年人才招募趨勢及分析」講座

招才講求3賣點短片宣傳有助吸才 「2017年人才招募趨勢及分析」講座

fuji_xerox
(左起)大會主持、Career Times Online Limited執行總監陳麗珠(Diane)、Lumesse HK Ltd. 亞太區副總裁Mehul Rajparia及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監伍雪芬(Eliza)
招攬人才一向是人力資源的核心工作,富士施樂(香港)與CTgoodjobs早前合辦「致勝之道:2017年人才招募趨勢及分析」講座,與業界分享人力資源市場資訊,剖析最新的招聘趨勢,冀能共同磋商制定更完善的招聘策略。

講座邀得多位重量級嘉賓,包括:
-富士施樂(香港)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總監伍雪芬(Eliza)
-Career Times Online Limited執行總監陳麗珠(Diane)
-廣域度多媒體有限公司總經理羅美寶(Mabel)
-Lumesse HK Ltd. 亞太區副總裁Mehul Rajparia

招才3賣點:品牌.培訓.前景
本港失業率持續低企,人才競爭激烈。要覓得良才,Eliza認為企業須具備以下3大條件:

1. 良好的企業品牌:除了成為行業內的市場領導者,公司應保持良好的企業形象,以吸引更多的求職者。

2. 員工培訓:企業理念應強調可持續發展,此不限於針對環境及公司業務,一間良好的企業應著重員工可持續發展的機會。

3. 工作前景:新世代十分著重工作前景及晉升機會,若企業能夠在這方面滿足其的需要,給予發揮空間,他們便會更加積極投入工作。

人才持續短缺短片宣傳有助吸才
據《CTHR 2017年第一季度薪酬及招聘趨勢調查》顯示,近半數受訪僱主有意增聘,按工種劃分,34個行業中,以銷售 / 顧客服務 / 業務發展需求最大,其次為會計 / 審計資訊科技行政

Diane分析指,以往求職者選擇公司時,大多著重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然而,預料未來5年的情況將會有所改變,他們考慮的首要條件是「彈性工作」,其後才會評估公司文化。Diane又引用HR Magazine表示:「現時招聘人才不能只單靠文字廣告,更要配合短片加以宣傳,例如拍攝公司環境、邀請管理層或在職員工分享工作點滴等,藉此吸納更多年輕人加入。

Mabel
廣域度多媒體有限公司總經理羅美寶(Mabel)

有效經營網站建立自家品牌
資訊科技發達,求職者要了解一間公司的背景,最方便快捷的途徑是透過網上搜尋。因此,打造良好的網上品牌、有效地經營公司網站和社交媒體便成了當中的關鍵。Mabel表示,網上媒介仿如實體公司的一面鏡子,能反映出企業文化、工作環境、員工關係等範疇。她又建議企業應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以符合不同電子產品的顯示介面,提升用戶體驗。

優秀的網站和社交媒體設計固然重要,品牌管理亦是另一大學問。Mabel與Mehul Rajparia都認為做得好的平台正正是能夠彰顯出公司的特色,藉此向求職者展示企業的核心價值和文化。

上載日期︰2017年2月24日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保就業】4%僱主人均工資補貼超上限 當局解釋原因

  • 【人力趨勢】港職位空缺數目減少47% 4大行業就業人數反升

  • 【保就業】政府公布首批僱主名單 香港電視獲3千萬工資補貼

  • 【保就業】設臨時失業援助金 羅致光︰應考慮是否加稅

  • 【保就業】有僱主收到數十萬補貼 如何用到盡?

  • 【疫市求Job】精選HR職位 合約、臨時工 毋須大學學位

  • 【保就業】林鄭︰每名僱員平均補貼為$2.3萬 下星期公布僱主名單

  • 【人力趨勢】失業率料逐步攀升 數據顯示女性較易失業

  • 【人力趨勢】領取失業保險有3條件 遣散費、長期服務金仲有保障?

  • 【保就業】有僱主收到$12萬元補貼 審批較快原因是......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