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招教你挑選合適自己需要的受託人

六招教你挑選合適自己需要的受託人
資料提供:積金局
環球股市波動,投資市場表現如坐過山車,近期雖漸趨穩定,惟強積金的回報難免受影響,亦引起不少打工仔關注如何管理自己的強積金。提到管理強積金,多數人都會認為要訣莫過於整合強積金戶口及定期檢視自己的強積金投資,其實懂得衡量受託人的水平亦非常重要。

強積金計劃是由僱主選擇,但僱員每年都可以有一次機會透過僱員自選安排,揀選自己心儀的計劃。在作出決定前,除比較基金表現、收費及回報率,成員在衡量受託人的服務水平方面,有以下六點值得注意:

1. 登記計劃速度
受託人由收妥登記文件至完成登記,時間當然愈短愈好,而計劃成員亦可留意受託人有否提供電子登記工具,加以善用就更省時!

2. 強積金供款方式

受託人能提供不同渠道供款,如電子工具、自動轉賬、繳費靈、電子支票等多元方法,可以方便又快捷處理供款。

3. 調配投資組合方法
積金局向來鼓勵計劃成員積極管理強積金賬戶,定期檢視投資組合。受託人提供不同途徑方便成員更改投資組合,如網上流動應用程式、互動式話音回應系統或表格等,打工仔可留意和比較。

4. 轉移權益的速度
打工仔在整合個人帳戶時,將強積金資料和資產由原受託人轉移至新受託人,就如開戶一樣,時間愈短愈好,可縮短「投資真空期」,令資產更快重新投資入市場。

5. 提取強積金收費

滿65歲的成員可選擇整筆提取或分期提取強積金,而部分受託人設有免費提取強積金的次數。如退休後仍希望繼續運用強積金投資的話,就應選擇不限次數免費提取強積金的計劃。

6. 客戶服務

受託人提供的查詢途徑、辦公時間長短、有否提供手機應用程式支援等,都是重要的考慮因素。 

打工仔除向受託人直接查詢外,亦可透過積金局網頁的「受託人服務比較平台」作詳細比較,仔細挑選合適自己需要的受託人。
 
積金局
熱線:2918 0102
www.mpfa.org.hk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