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失信僱主或需繳付罰款 政府︰一種紀錄核對有否裁員

【保就業】失信僱主或需繳付罰款 政府︰一種紀錄核對有否裁員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昨日已通知首批20,000名成功申請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涉及工資補貼72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近29萬。

延伸閱讀︰【市場趨勢】2021年人才管理有邊幾個新常態? 專家︰HR首要Ready 6件事

保就業最新消息

首批獲得第二期工資補貼的僱主幾乎全部均在第一期獲批補貼,其中77%並無違反第一期的承諾,無須向政府繳交罰款或收回補貼。

其餘23%於6月或7月未有把補貼全數用於支付僱員工資,或受薪僱員人數少於3月時的數目,政府將取回未有用於支付工資的補貼金額,並可能要求失信僱主繳付罰款,有關款額將在發放第二期補貼時直接扣除。

在需要扣除補貼的首批僱主中,97%僱主被扣除的補貼金額佔其6月或7月補貼金額少於5%。

政府將檢查一種紀錄核對有否裁員

另外,就第一期補貼期最後一個月即8月的強制性供款,按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的要求,僱主須於9月10日或之前為僱員供款。

考慮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影響,政府將接受強積金受託人以僱主於9月30日或之前繳清的8月強積金供款或所提交的相關資料,作為強積金紀錄證明書的紀錄,以核對有否裁員。

至於就第二期補貼期即9月至11月的強制性供款,按積金局要求,僱主須分別於10月12日、11月10日、12月10日或之前為僱員供款。

延伸閱讀︰【抗疫基金】政府公布第三輪資助 23行業受惠、企業留意申請詳情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 【職場熱話】7日年假+6天工作都未算慘!網民盤點10大伏工特徵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行業辛酸】打工仔鬧爆HR拖後腿引網絡罵戰 網民︰HR咪就係閘住你呢種人

  • 【人力趨勢】失業率回落至6.8% 打工仔︰個個都話失業 我就做到癲

  •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 【市場趨勢】打工仔要搵幾多先夠退休?HR︰我都唔係MPF專家

  •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 【求職攻略】嚇窒HR的10大求職信句子!Dear Sir都中伏?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