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帖文如何,CV亦必如何

你的帖文如何,CV亦必如何
CTgoodjobs編輯部

CV, 帖文, 求職, 搵工, HR, 招聘, 社交媒體, 見工, 面試

recruitment CV alternative
帖文不過是性格的反映,發現個人弱點,不是要刻意修飾帖文用字及內容,重點是從個人性格著手改善。否則,難保見工面試時不會「露餡」。

現今人才招聘新趨勢,不再只局限於求職者的學歷、工作經驗及專業知識,而是基於「態度就是一切」的前設,HR更希望物色「好人」。

何謂「好人」?勤力、專注、醒目、合群、EQ高、具領導能力、思想正面、行動積極、有創意……這些求職者都了解,不過如何發揮、表現出來?求職CV上寫的「Hardworking」、「Detail-minded」、「Good team player」、「Excellent leadership skills」、「Positive thinker」……就只能FYR(for your reference)only。見真章的,可能是社交媒體上的帖文。

愈來愈多僱主及HR在招聘期間,瀏覽求職者的社交網站,物色人才。國際商業機器(IBM)最近研發一套新軟件,聲稱可透過分析微博和twitter的帖文,推測用戶的性格和行為模式,協助僱主篩選求職者。研究員指,經過300人的心理測試後,顯示結果與軟件的分析達8成吻合,反映軟件分析具一定可信性。

字眼篇
1/ 帖文常用「我們」、「朋友」、「健康」、「家庭」等字眼
- 傾向關心身邊人

2/ 常用「完美」等字眼
- 完美主義者

3/ 會用「一半」之類的詞語
- 或有得過且過的傾向

內容篇
4/ 常討論個人成就及優點
- 處事認真

5/ 常抱怨、聲稱不舒服和不開心
- 傾向杞人憂天

6/ 集中分享客人或員工情況
- 具領袖特性

想成為僱主心目中的最佳求職者,不妨參考以上分析。然而,帖文不過是性格的反映,發現個人弱點,不是要刻意修飾帖文用字及內容,重點是從個人性格著手改善。否則,難保見工面試時不會「露餡」。

延伸閱讀︰揭8大 CV「虛詞」黑名單
延伸閱讀︰世紀發現︰星期一寄CV最易成功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見工面試】轉工月薪$3萬變$2.5萬 愈轉工愈少人工4大原因

  • 【求職攻略】面試後因「Thank you email」而無Offer HR︰覺得講得太多……

  • 【職涯規劃】畢業後人生炒晒車?CV做足5件事贏盡HR心

  • 【見工面試】公司請師傅睇求職者面相 男女有腮骨待遇大不同?

  • 【見工面試】HR收工前叫人見工in成3個鐘 求職者︰放過我好無

  • 【見工面試】HR一見求職者CV相嚇親︰呢種人永不錄用

  • 【見工面試丨內附攻略】Interview完幾耐先收到Offer?究竟HR出Offer有冇時限?HR︰1星期、1個月、3個月都有

  • 【見工面試】公司請人用各種方法玩求職者 HR睇唔過眼︰我叫佢唔好咁

  • 【見工面試】家庭與工作怎平衡? 獵頭教路:要OO咁答

  • 【見工面試】著高踭鞋、One Piece有助加分?HR列舉求職者必入見工單品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