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年輕人見工因落大雨放飛機 一句話激嬲老闆

【人才招聘】年輕人見工因落大雨放飛機 一句話激嬲老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好多打工仔都面臨失業問題,相信大家都會把握各個面試的機會。不過最近一名年輕人約好時間面試,卻因為落大雨而放飛機,令僱主相當無奈。

該名老闆在Facebook「爆怨公社」發文表示,19日在電話裡跟一名年輕求職者約好隔天面試,但面試當日一直不見對方,又沒收到對方任何消息,於是請員工打電話詢問,對方竟然因為落大雨而放飛機。

年輕人沒有因為自己放飛機而感到抱歉,反而很不耐煩地回應「就下大雨怎麼去,改明天可以嗎」,老闆聽完感到生氣又無奈「明天來,如果有錄取,我跟你姓!」 。

網民︰一場雨看清一個人

不少網民紛紛指責該年輕人不負責任「真令人無法置信,就算因大雨難以成行,也應該先打電話致意吧,太沒責任心!」、「基本尊重很難?到底觀念有什麼問題」、「都跟人家約好時間,不來難道不必告知嗎?」、「這麼沒誠信的人,連面試都不用了」。

亦有不少網民笑稱「好險還沒請,不然梅雨季節都不能上班了」、「一場雨看清一個人,老闆賺到,此人不能用,該高興才對」、「上天在告訴你,這個不適合,請下一位吧」、「要感謝老天幫你挑人」、「把機會留給下一位吧」。

求職者如果未能如期面試,應先提早通知對方,有禮貌地詢問可否更改面試時間。作為良好的僱主,如果遇到以上情況,應與求職者作溝通和商量,再決定是否重新給予機會,安排新的面試時間。

延伸閱讀︰【人才招聘】麥當勞首推全虛擬求職體驗 挑選最佳「McTalent」

延伸閱讀︰【見工面試】Phone Interview求職者仲易犯錯?HR須留意5個位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瘋狂求職者】見工後每日打電話問「肯請我未」 HR被嚇怕︰都係諗下先

  • 【見工面試】「等一星期通知」、「自我介紹下」 揭HR面試時8句大話

  • 【見工面試】失業網民見工40次始成功 幾句話督穿HR陰謀

  • 【見工面試】求職者最怕被問情境題?HR願做醜人:寧缺勿濫

  • 【求職面試】見工最後問咩問題好?HR臨尾講呢幾句說話 獲聘機會高?!

  • 【求職攻略】30+求職者 vs Fresh Grad會請邊個?HR︰我會睇5個位

  • 【見工面試】朝早10點in到下晝4點幾 求職者︰有幾個女人不斷入嚟

  • 【見工面試】CV同申請職位無關但收到Offer?HR︰呢樣嘢值得我請佢

  • 【見工面試】HR面對求職者10句心底話 「其實你幾時講重點」

  • 【見工面試】HR要求U Grad先有月薪$1.8萬?網民︰有好多工都有呢個價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