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趨勢】裁員潮未減退 有大企最多裁近2千人

【人力趨勢】裁員潮未減退 有大企最多裁近2千人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數字雖稍有回落,但經濟活動仍未回復正常水平。隨經濟環境低迷,多個服務性行業受到重創,企業裁員潮,不少打工仔相繼加入失業大軍。

各企最新裁員消息(按圖放大)︰

american_airline
美國航空將裁員1.9萬人。
delta_airline
達美航空計劃裁員近2,000名機師。
united_airline
+1
聯合航空料近3分1機師需要放無薪假,並將分階段裁員。
Salesforce
Salesforce重新分配資源,業績表現佳但仍需裁員。

&n

bsp;

多間航空公司大規模裁員
綜合外媒報道,多間航空公司計劃進行10月進行大規模裁員,當中美國航空將裁員1.9萬人、達美航空則計劃裁員近2,000名機師、聯合航空料近3分1機師需要放無薪假,並將分階段裁員。

早在7月,美國航空已發布了通告,警告25,000名員工可能會被休假或解僱,佔員工總數的20%。當時,美國航空行政總裁道格.帕克(Doug Parker)和羅伯特.伊索姆(Robert Isom)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即將裁員的可能性,「我們討厭邁出這一步,因為我們知道這會對我們的努力團隊成員產生影響。」

聯合航空(27 日)亦宣布,如果美國聯邦政府不批准額外紓困金幫助支應人力成本,今年有近3千名機師將放無薪假,並分3階段進行裁員,第一波影響人數 1747 人,10 月底裁減 572 人,11 月 30 日再裁撤 531 人。

美國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假若國會遲遲不通過新的經濟刺激計劃,白宮準備採取進一步行政措施,以防止航空公司在10月裁減數千名員工。

另外,美國客戶管理軟體公司Salesforce在第二季業績表現亮麗情況下,突然宣布裁員。Salesforce 聲明指出,公司內部正在重新分配資源,以使公司能持續成長。部分員工必須轉移至其他部門,並取消一些不再是重點業務的相應職位,以遂行公司擬定的策略。消息指,仍需要裁減近千人。

延伸閱讀︰【人才管理】疫情下被逼放無薪假 美容師哭訴慘況

延伸閱讀︰【保就業】第二期申請詳情一覽 7類僱主不具備申請資格

香港就業市況(按圖放大)︰

hongkong_central
本港最新失業率為6.1%;就業不足率為3.5%。
hong_kong_mask
新冠肺炎影響,多個行業經濟活動仍未回復正常水平。
layoff
零售、銀行、餐飲等行業大型企業已啟動裁員計劃,不少打工仔加入失業大軍。

 

香港多個行業相繼裁員  失業率處於高位
反觀香港,零售、銀行、餐飲等行業大型企業已啟動裁員計劃,令本港失業人數大增。政府統計處最新公布數字顥示,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6.1%;就業不足率為3.5%。

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的失業率微升至10.8%,為受沙士沉重打擊後的高位,但就業不足率進一步回落。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為14.6%,依然貼近沙士後的高位。建造業的失業率微升至11.3%,為全球金融危機後的高位。資訊及通訊業、專業及商用服務業、教育業等行業的失業情況則有改善。

延伸閱讀︰【香港裁員停薪潮】哪些行業可以絕境逢生?保就業計畫有效避免企業倒閉和裁員?

⏩⏩  需要請人?立即刊登招聘廣告!  ⏪⏪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Related Articles

  • 【企業裁員】HR自己收被炒信感無奈 必學保飯碗5個方法

  • 【勞資糾紛】太子女趁老闆出差 即日炒36年資深員工

  • 【航空業】同事經常叫「空姐」感困擾 前空姐慨嘆︰着過套制服就跟一世

  • 【職場熱話】40歲文職女中年失業 降grade減人工都無人請 網民:藍領係唯一出路

  • 【裁員失業】寄80份CV終獲取錄 打工仔卻因一個舉動試用期前被炒

  • 【私隱條例】公司內裝滿CCTV 打工仔鬧爆老闆扮上帝︰控制員工一舉一動

  • 【職場熱話】收到風好同事將被炒魷魚 打工仔猶豫要提早講聲定扮唔知?

  • 【職場性騷擾】男同事成日講鹹濕嘢 女同事Last Day買呢種散水餅都要笑?

  • 【職場熱話】HR做事死板焫㷫打工仔︰樣樣都話跟公司Policy!

Jobs You Maybe Interested In

刊登招聘廣告
;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