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aching Clinic® 專業證書課程

HKPC Academy
Coaching Clinic® 專業證書課程
DATE & TIME (Expired)
16 Feb 2020 (Sun) - 23 Feb 2020 (Sun)
10:00 AM - 6:00 PM
1 Mar 2020 (Sun)
9:00 AM - 12:00 PM
PRICE
HKD 4,380
(學費 HK$4,380/HK$3,980*
(*2020 年 1 月 31 日或之前報名/2 人或以上同時報讀))
ORGANISER
HKPC Academy
LOCATION
九龍塘達之路 78 號生產力大樓一樓
DESCRIPTION

教練學 (Coaching) 發展已有 30 年,是廿一世紀有效管理和助人的技術,迅速在各地普及,風靡全球。教練 (Coach) 會透過「非引導式」的提問,直接或間接向被教練者 (Client / Coachee) 提出意見,讓他自行發現方法和答案、自行解決難題。

「Coaching Clinic® 專業證書課程」是一個 3 天的管理教練課程,切合企業內的行政和管理人員的需要。課程讓學員學會如何應用教練技術於工作上,協助自己或他人訂立目標、解決工作難題、提升思維能力,從而取得卓越成果。

課程對象

本課程專為經理、行政人員、管理人員、人力資源顧問、培訓人員、社工、教師等專業助人者而設,而欲提升自己和助人改進者亦可進修。

教授時間

2020 年 2 月 16、23 日:上午 10 時至下午 6 時 (午膳時間:下午 1 至 2 時)
2020 年 3 月 1 日:上午 9 時至下午 12 時 (三天合共 17 小時)

課程內容

單元一:教練之路 (Be a Coach)
教練助人的方法與直接幫助人的方法截然不同,正所謂萬丈高樓從地起,若基礎打不好,日後學習教練學便會倍感困難。反之,打好基礎,走上教練之路便會變得容易。
你將學會:

  1. 教練學的國際定義和目的 ─ 讓你認清真正的教練學
  2. 從發問開始 ─ Asking & Telling Spectrum
  3. Managing 與 Coaching 7 大分別
  4. 4 項條件營造教練環境 (Coachable Moment®)
  5. 10 項個人範式轉變 (Personal Paradigm Shifts) ─ 帶你走進教練新思維

單元二:企業教練模式 ─ 教練談話模式 (Coaching Conversation Model®)
作為一位專業教練,除了學習非引導式的提問技巧外,你還需要一個企業教練模式。教練談話模式(Coaching Conversation Model®) 適用於任何企業和組織,正是你的極佳選擇!你將掌握此教練模式的 5 個階段來協助他人自行發現方法和可能,從而達成個人和企業的目標。
1) 確立重點 Establish Focus 2) 發現可能 Discover Possibilities
3) 規劃行動 Plan the Action 4) 消除障礙 Remove Barriers
5) 扼要重述 Recap

單元三:7 大企業教練技術 (Corporate Coaching Skills)
「發問問題」是教練非常核心和重要技術.多種不同的教練技術都是源自「發現式問題」 (DiscoveryQuestioning®)。你若懂得設計有效的發現式問題,就等於懂得多類型的教練問題,使新手變成高手!

  1. 設定教練議程技巧 (Coaching Agenda)
  2. 界定難題
  3. 創造更多選擇
  4. 分段式技巧-使你更易達成目標
  5. 前瞻式教練思維技巧
  6. 總結及跟進教練技巧
  7. 情境式聆聽技巧 (Contextual Listening®) ─ 為甚麼懂得發問,因為懂得聆聽

額外技巧:教練式回饋問題、教練式讚賞技巧

單元四:PCSI® 教練工具 (Coaching Tool)
PCSI® 全寫為 Personal Coaching Styles Inventory,由 Coachworks International 的 Dr Smith 和 Dr Jeannine Sandstrom 研究開發。自 1995 年起,全球已有過萬人使用,並已被翻譯成多種語言。PCSI® 是第一個由教練為教練界研發的教練教材.由於它並非心理類型或性格評估的工具.故無須受過心理訓練亦可使用。PCSI® 簡單容易使用,透過 5 分鐘自我評估.即找出你的教練風格.從中認識自己和他人的溝通風格,促進雙方建立良好的教練關係。

4 種教練風格如下:

  1. 指揮風格 Directing Style
  2. 表現風格 Presenting Style
  3. 斡旋風格 Mediating Style
  4. 術士風格 Strategising Style

你將獲贈一套 PCSI®評估工具.用以評估你自己的教練風格。

單元五:推行教練策略 (Coaching in Organisation)

運用教練學於企業中可帶來不少好處,那麼,究意應如何於組織中推行教練學?
即使有周詳和完美的計劃,假如沒有行動,就不會帶來任何成果。
本單元將以獨特的角度讓你去了解:

  1. 3 種不同層次的員工
  2. 內部教練 (Internal Coach)
  3. 行動計劃 (Action Plan)

你將學會運用 Coaching 來提升自己及他人的行動力。

額外:PCSI教練風格導師課程 (PCSIFacilitator Progamme)
Adding Insight to Communication
成為 PCSI Facilitator 有何益處?

  • 助人提升:修畢本課程後,你可購買及使用 PCSI Participant Guide (只提供英文)、PCSI Booklet (英文及中文版),為你的員工或客戶進行個人或小組 PCSI 評估和分析、提升他們的溝通技巧。
  • 加強專業:你將獲得 Corporate Coach U「The PCSI Clinic」證書,證明你具備 PCSI 訓練、加強你的培訓專業。

完成課程,你將學會:
1) 進行 PCSI 評估
2) PCSI 4 種教練風格
3) PCSI Coaching
4) 4 種不同風格如何影響決策、團隊、會議、激勵
5) 購買 PCSI 評估工具連小冊子的程序


For more details and registration, please click here.
DATE & TIME (Expired)
16 Feb 2020 (Sun) - 23 Feb 2020 (Sun)
10:00 AM - 6:00 PM
1 Mar 2020 (Sun)
9:00 AM - 12:00 PM
PRICE
HKD 4,380
(學費 HK$4,380/HK$3,980*
(*2020 年 1 月 31 日或之前報名/2 人或以上同時報讀))
ORGANISER
HKPC Academy
LOCATION
九龍塘達之路 78 號生產力大樓一樓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