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每天我也在培訓中。課室的樂比你想像中來的要多。

這陣子,每天我也在培訓中。課室的樂比你想像中來的要多。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故事一: 故事重寫

是日到某小學觀課。題目是改編經典故事,學生們創意無限地在討論。

學生説:「不如我地改賣女孩的火柴。」

我在後面只好忍著不笑,因為他想改篇的故事是賣火柴的女孩。究竟你們所指的是一支會販賣女孩的火柴還是收起了女孩用過的火柴呢?

 

故事二:胃口大的同事

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 有説過會議的時候,人數最好要跟隨2 pizza rule ( 兩個薄餅的規則),就是開會人數要剛好能分享兩個薄餅。

我在課上問 : 「你會邀請多少人吃兩個薄餅呢?」

強壯同學道:「多邀請一位因為我一人能吃一個。」

全場已爆笑不止。我再問旁邊的瘦削同事「:我一人吃兩個的。」

全場説:「是的,他每天都吃極多。」

我沉思道:「那你自己和自己開會吧。」

 

課室有認真的時候,偶而笑一笑多好。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