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最小卻換取有效的工作成效

輸入最小卻換取有效的工作成效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若然你的下屬,一位每天準時下班,但表現理想並且達標;另一位天天加班然而業績普通,有升遷提拔的機會,相信你絕對會毫不猶豫選擇前者。員工的表現不該著重每天打卡,反而是其所貢獻出的成效。

除非一些工作,有必要以時間單位來衡量,否則以結果衡量成效的工種,工作不再只是用勤力和工作時數來掩飾無能為力。如果只需數小時,就完成別人一整天才能完成的工作,餘下的時間,便可好好發揮。


長時間工作並不代表成效顯著
以時間來衡量工作表現,傳統會被認為是很賣力的表現,現在知識型社會,生產力多以輸入最少,換取最大成果來衡量工作成效。有效率的工作安排,避免徒勞無功。如何提高生產力:

一.從目標回推過程設定:例如仍有得旅行時,下午八時要抵達機場,便能推算自己下午六時要準時下班出發。先有明確目標,在找出達成路徑的方法,需要投入的時間、工序,好好預算並掌握效率,心裏有數。

二.加入好處的誘因來引發動力:想做到更好的時間管理,只設下減少加班的目標,難有動力,可設下「不用加班,就能去學習多一門興趣,或者做運動,時間可以更好發揮等」,有了很多好處,達成目標的誘因便大增。

三.加入執行步驟,定期檢討:掌握要達到目標,該如何準備和執行,從各方面入手,並制定可衡量的指標。例如制定詳細的工作流程,每天要完成的工作,一個月後要如何跟進檢討。定期檢視成效和業績,回顧策略是否可行,是否值得延續下去,改善當中的不足,才能為下個階段做準備。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