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鮮人必須知道的一個原則

職場新鮮人必須知道的一個原則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如何由一個職場新鮮人成為過百億美元價值的大人物?Ray Dalio是美國一位奇葩級的基金經理,由一個人打拼至1500人的公司,資產管理的層次是以過百億美元計,他沒有父幹,小時候又不喜歡讀書,究竟怎樣可達致如此的成就?

兩個字的秘密就是原則(也是Ray Dalio著作的名稱)。他經歷過無數次的金融風暴,有成功也有失敗,而最重要的是他學會什麼事情也好,要明白自己作決定的原則。就比如作這個投資決定,他考慮了什麼因素,例如客戶是否非常進取、如何平衡風險等。

看畢這本書後,我才發現自己作決定的時候,也有如此的考慮。記得最初作職場新鮮人的時候有兩份聘書,一份是較大型銀行的人力資源管理部,薪金比另外一份多,還有到世界各地工作的機會。另一份是另一家銀行的營運及管理培訓生,這個範圍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弱項,因為要面對很多數字和新的技巧,例如計劃管理、營運成本控制等等。

當時和很多朋友討論過後,大部份人認為挑選人工比較高的就好了。可是我認為在工作𥚃獲得最多的技巧,無論對未來工作、人生,甚至自己創業會有更多的本錢。在年輕能拼搏的時候,不能那麼快選擇安逸,否則未來沒有本錢,所以最後我選擇了一份自己做得很吃力的工作。回過頭來看,這應該是個最好的選擇,因為這份工作令我認識了一些截然不同的人,也令到本身讀市場學的我更加會思考和判斷。

一個原則會影響你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會影響你未來,這個結果又創造可選擇的前景,所以我強烈鼓勵各位職場新鮮人去思考一下你作每一個決定時是用什麼形式。共勉之。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