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無妨多一點幽默感

職場上無妨多一點幽默感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有沒有發現,當投入社會工作後,開懷大笑的次數下降?工作時,人們一般會選擇以較嚴肅的取態面對,認為表現出嚴肅和認真的形象,才會被他人重視,故此在職場上沒法表現真的自我。但其實適當的幽默,能帶給自己和別人歡樂,能輕鬆面對和處理事情,有時或許更有助提升職場競爭力。
工作最終目的都是把事情處理好,能輕鬆愉快地處理好工作,不是比嚴肅處理更開心嗎?
對於管理層而言,遇到幽默感的自我介紹和工作提案,是看到對方自信、有能力和地位的表現;而對於員工而言,領導者具幽默感也是人性化和親近的表現。
展現幽默的方式:
一.當別人說笑話時跟著笑:如果擔心自己沒幽默感,不夠風趣或不懂說笑,反應比較慢一些,可以當同事聊天說起幽默的話題,作出適當回應和微笑,能展現你的笑容可令整體氣氛愉快。
二.嚴肅的場合說出讓人心情緩和的話:有時一組人招開腦震盪(Brain-storming)會議,或者有時因老闆在場列席大家都表現得過份正經和嚴肅,可以加些幽默或笑話再帶出建議和想表達的事情。「如果我的建議有不足之處,可以讓我知道;或者它已經完美得無限可擊,就像我今天的打扮一樣。」前提是今天悉心打扮了一番,人人都讚好。舒緩了整體氣氛,同時,帶出有效的提案。
但切記幽默不代表嬉皮笑臉,說說笑笑就想把事情矇混過關,帶幽默感工作是想在嚴肅的工作環境下增加多一點輕鬆,有友善的人際關係,從而提高生產力,然而需要達到的工作指標及內容仍然需要做好,否則就只是在玩弄交際,得不到組員的支持和老闆的賞識。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