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如何適應職場新環境?

畢業生如何適應職場新環境?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一直在校園庇蔭下學習和生活的青年人,畢業在即,就像快要破殼而出的小鳥,馬上要離巢探索新環境。要順利從學校過渡至職場並非易事,在心態和行為上應注意什麽呢?

(Image from ig: @club.youngas)

 

一、轉念思考

面對新環境,緊張或擔憂在所難免,但這不一定是壞事!我們可以將這些情緒轉化為動力,使自己處事時更小心謹慎,更認真看待同事和上司的教導。就像電影《玩轉腦朋友》的角色阿愁 (Sadness) 和阿驚 (Fear),他們的存在看似負面,但亦能夠幫助人察覺改善空間,並因而成長。

 

二、珍惜每個工作機會

新人初入職時,大多會被委派處理較瑣碎的工作,有些人會感到難受或厭倦,認爲自己被忽視,因而敷衍了事。然而,每一次工作機會都是寶貴的經驗!如果小事都未能做好,如何讓對方信賴並委以重任呢?因此事無大小,我們都應該認真對待。「人非生而知之者」,每個人都是從工作經驗中積累知識,當我們回顧自己學習所得,還有付出過的努力,自然能獲得滿足感,並保持對工作的熱誠。

 

三、恰到好處的人際關係

職場擴闊了我們的生活圈子,但是要跟同事建立友誼,有時候我們可能會力不從心。其實在人際關係上不宜過份緊張和用心,這樣只會徒增壓力,甚至影響工作表現。我們應把焦點放在工作内容,當中如果需要跟其他同事溝通,只需保持誠懇的態度,彼此尊重和合作即可,不必勉強自己融入不適合或不感興趣的社交圈子,不要樹敵,但也不必刻意奉承。

 

※※※※※※※※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