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總是無法完成目標?

為甚麼總是無法完成目標?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到年

整理的不只是舊物品,

有一大堆年初向自己許下承諾。

你年初時為自己訂立的目標完成了嗎?

或是你早已把它忘記了?

一般人難以達成目標,最常見的是以下四個原因:

#1 Your goal is too vague 目標不夠明

當問及你的目標,你或許會說:「要做個更好的自己」、「要Keep Fit」等等… …這些虛無的願望,反映你尚未仔細思考。何謂「更好的」?如何才算「Fit」?目標不夠明確,難以入手,到頭來只會不了了之。

#2 You are distracted 慢慢失去焦點

向目標進發的過程當中難免會遇上誘惑,例如吃喝玩樂、身體的怠惰,除此之外,你亦可能受別人的想法影響。當整個社會告訴你什麼應該做,什麼要趕快做,然後你便會分心去做那些別人認為正確的事,反而忘記什麼對你才是最重要。

#3 You want to get it done at once 期望一步登天

如果你的目標是一下子就能完成的話,那麼其實不需要花時間去讀這個POST,直接去做便是了。那些難以完成的目標,往往需要付出耐力和毅力,不是一時三刻能夠成就的,既然如此,我們不應該奢望可以一下子達成目標。

#4 You doubt yourself 對自己失信心

在邁向目標的過程中,特別是努力了好一段日子後,發現進度停滯不前,覺得自己力有不及,眼見跟自己一起出發的人走得比自己快,你便開始質疑自己沒有天份,甚至抱怨自己擁有的資源比不上別人。最終使你一事無成的,不是因為其他人比你好,而是因為你對自己失去信心。

 

摒棄以上阻礙你完成目標的絆腳石之後,下次讓我們分享如何能有效地完成目標!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