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術移民職業特輯】你不可不知道的「魔鬼細節」- 註冊護士篇

【澳洲技術移民職業特輯】你不可不知道的「魔鬼細節」- 註冊護士篇

前澳洲移民官Mei Lai

澳洲土生土長的港移民二代,在澳洲移民部工作8年,曾擔任簽證批核和政策制定等重要職務。現時為澳洲政府註冊的移民顧問,更被授予太平紳士的榮銜,提供專業移民意見。

More Blogs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加上人口老化的問題,澳洲當地如醫院,社區護理中心及老人院,對護理業的需求不斷上升,造就大量護士的職位空缺。因此,這行業申請技術移民簽證也會相較容易,分數一般達到65分或以上便有機會獲得邀請。那是否代表註冊護士申請澳洲移民就「百發百中」?小心忽略了當中一些「隱藏陷阱」,都有可能丟失移民的黃金機會!

其中英文水平要求對於不少申請者皆是一大挑戰,IELTS至少取得全7分才可安全過關。大多在職人士對其傳統的考試方式較為生疏,在學術英語讀寫技巧及面對真人考官的聽説能力方面沒有太大信心,要達標是有一定的難度。其實除了IELTS外,申請者亦可選擇其他英語考試,如Occupational English Test (OET),考試模式包括更多職業相關的專業術語,對於在職人士會較爲「貼地」,只要取得4個B便可達標。建議有興趣申請移民的朋友因應自己的英語能力强項揀選合適的考試模式,你的「移民大計」才不會因而有所耽誤!

英語能力試都「過關」後,下一步進行職業評估時必須特別注意,評估機構對於遞交文件的規格均有固定的標準,過往亦曾處理過一些個案,只因證明文件中的某些「字眼」無跟足標準,結果無法通過評估。再者,註冊護士申請澳洲移民除了需通過職業評估這一關外,還須申請澳洲護士牌照,當中涉及很多文件遞交及繁複程序,一不小心睇漏一個規條,都有機會讓移民申請失敗告終。想避免此情況發生,移民顧問可提供一些專業意見,令整個簽證申請過程更順暢,減少因文件問題而延誤你的移民計劃。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