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技術移民職業特輯】你不可不知道的「魔鬼細節」- 工程師篇

【澳洲技術移民職業特輯】你不可不知道的「魔鬼細節」- 工程師篇

前澳洲移民官Mei Lai

澳洲土生土長的港移民二代,在澳洲移民部工作8年,曾擔任簽證批核和政策制定等重要職務。現時為澳洲政府註冊的移民顧問,更被授予太平紳士的榮銜,提供專業移民意見。

More Blogs

職業界定
大部分工程界的類別都在澳洲的職缺清單之中,申請技術移民簽證佔有相當的優勢,一般分數要求達到70分、IELTS英文試取得至少全6分便可申請。

但有一點對於這行業特別容易混淆的是,因大多工程師涉獵多於一個界別專業,不少申請者因未能準確判斷自己的職業界別,學歷及工作經驗不足夠達到職業評估的要求而無法前進到接下來的程序。因此對於工程界來說,技術移民最容易「卡關」的地方就在第一關,「如何釐定哪個職業界別」將是一大難題。如申請者同時具備土木工程及機械工程相關的工作經驗,縱使它們都屬於工程界的職業,但並不可計算在同一界別的工作年資。

學歷認可
在學歷要求方面,申請人就讀的教育機構必須獲得澳洲移民部的認可,或者所讀的課程獲得了悉尼協議(Sydney Accord)或華盛頓協議(Washington Accord)的認可。如修讀的課程並不在以上的認可名單內,則需要提交能力證明報告 (CDR)以證明相關專業的資歷,但申請過程將會較爲繁複。

澳洲牌照要求
另外,有關申請澳洲專業牌照,現在暫時只有昆士蘭州已立例要求工程師必須持有澳洲執業牌照才可申請移民簽證,但很大機會在不久將來其規例也會適用於其他州份,如維多利亞州及新南威爾士州,已公佈計劃實施針對工程師牌照要求的法例。如申請者在香港或英國已持有工程師牌照,可向澳洲工程師協會申請注冊為「國家註冊工程師」(National Engineering Register)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