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避風港」政策懶人包】拆解常見問題Q&A!

【澳洲「避風港」政策懶人包】拆解常見問題Q&A!

前澳洲移民官Mei Lai

澳洲土生土長的港移民二代,在澳洲移民部工作8年,曾擔任簽證批核和政策制定等重要職務。現時為澳洲政府註冊的移民顧問,更被授予太平紳士的榮銜,提供專業移民意見。

More Blogs

澳洲「避風港」政策推出至今在本港引起熱烈迴響,不少人對於透過升學及僱主擔保工作移民途徑各有不同疑問,今集懶人包統整有關Hong Kong Stream的常見問題,前澳洲移民官Mei將逐一拆解。

讀書移民是否必須讀學士或以上的課程?
不是必須是學士課程的,申請人亦可選擇碩士、文憑或專業證書課程。課程必須為期兩年或以上。

讀書期間申請人或伴侶可工作嗎?
可以,申請人及配偶均可在澳洲工作,但讀書期間每兩星期不可超過40小時的工作時間。如果修讀碩士或博士課程,申請人不會有工作時數的限制。

可否帶父母去澳洲
這種簽證不可帶同父母申請,但如申請人未滿18歲,父母可考慮申請陪讀簽證配陪同子女去澳洲。

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 (GTE) 是甚麽?
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GTE)是申請學生簽證的其中一個要求。在評估過程中將會審核申請人的學歷背景、過往移民申請記錄、經濟能力以及所選擇的課程對於申請人未來發展的相關性,以證明申請人是否有一個真實的留學目的。

曾申請學生簽證,可申請485簽證嗎?
如在2011年11月5日前曾取得第一個學生簽證的人士,便不能通過Post-Study Work Stream申請485簽證,只可以透過Graduate Work Stream申請。

修讀相關課程的話可以轉移學分嗎?
可以轉移學分的,不過申請人仍需在澳洲完成不少於16個月的課程。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