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仔放假好去處:行山

打工仔放假好去處:行山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以前減壓最佳方法是放假去旅行,幾個月去一次旅行,甚至瘋狂時周末去一程短trip,星期一回來上班。我自己比較喜歡澳洲,但不容許隨便請假去長途旅行,「回鄉」去日本,或者去人情味濃厚的台灣也可快速充電。疫情下,每周末由固定的食、買、玩,增多了一項行山,發掘從前未知香港的另一面,香港的郊外也成了我的旅行地點。

最近去了小西灣藍灣半島的後山砵甸乍山,如果順行山徑乖乖地走,不探索世外桃源,這是一條非常輕鬆的初級行山路徑,上斜坡、下樓梯,有些人更帶著小狗上山散步。沿歌連臣角道上山,突然走到一處很多人都在爬欄杆向山下走,令人很好奇下面的境況,戰戰兢兢的,和大伙兒順著走下了陡峭的泥濘路後,最終會去到波濤洶湧的懸崖峭壁,原來是歌連臣角炮台遺址,難怪排隊下來打卡的人有增無減。如果畏高,走到懸崖邊,已經不想再走近大海了,此外,更看到有些人準備充足,戴上手套來攀石。

探索炮台遺址後,繼續原本的行程,走到懲教所,路人指示說可以一直走到大浪灣,這次我未有機會走到大浪灣,留些期待讓下次再續行程。

小西灣偶然也常去,一直就是沒走多幾步,看少了不少風景。美好的事好多時都在身邊,只是有沒有用心發掘。周末行到累了,又開始工作的一周,體力勞動後,果然,去「旅行」比平日上班更累。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