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創業課

小學生的創業課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兒時瘋狂的想法,你忘了嗎?

為了擁有寧靜環境,小六的課室被安排在六樓。本身相安無事,最令一群小學生不快的就是小賣部設在地下操場,一來一回,本身很短的小息就顯得更短;再者小賣部的價格高於市面,外面超市零售價為$2.5的薯片,學校就賣$4。

身為女班長的我總希望為同學服務,靈機一觸,為何我們不開設小六專有的小賣部呢?我先找來了英俊不凡的男班長和數口精明的暴龍同學湊合了總共$300,作為入貨資本(對小學生來說是很大的投資);分工上,我住得比較近超市,入貨的重任就落在我身上;男班長負責對外的推廣(基本上就是和其他班別的同學聊天);暴龍同學就負責找換、點貨等的工作。

最初有點戰戰兢兢,可是經過兩三天後,營利已經翻了一倍。憑著低於市價、良好的服務(順道可以討論功課和結交不同班別的新朋友)還有超越小賣部的款式,差不多所有六年級的同學都會在小息時跑過來6C。

問題就開始浮現了,6D班有另一群同學也成立了合作社,可是,由於我們先開,他們的生意遠遠不及,眼紅之下就向老師告發。

不久,老師注意到情況,相信連小賣部也發現了人流減少,到最後出了通告禁止買賣活動。人生的第一盤小生意就此關閉,卻種下了創業的綠芽。

有些瘋狂的想法,因為做過,變成了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