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有效地完成目標?

如何能有效地完成目標?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上次提到不少人在年底回顧過去一年的成果時,往往未如年初所願,面對一個個落空的目標,難免令人灰心氣餒。在網絡世界不乏有效完成目標的分享,讓我們從他人的經驗學習,在2021年重新起步!

From ig: @club.youngas

#1 Set a measurable goal設定可量度的目標

必須為目標設定可衡量的指標,能讓人清晰地知道何謂完成目標,假設希望新一年多做運動,我們可以將目標量化,例如「每天運動三十分鐘」、「每周進行一次十公里緩步跑」、「上20次瑜伽堂」等。這樣就能清楚掌握完成目標的進度。

#2 Plan ahead 預先計劃

一般來説,佛系或者隨心的行動通常都會以失敗告終,反之,預先做好計劃可以提高成功率。以學習外語為例,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達成目標,例如網上自學、遊學團、外語證書課程、私人上門補習等,我們可考慮哪個方法最適合自己。另外,我們亦要做好時間管理,貫徹遵行訂下的計劃,不要輕易被與目標無關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3 Tell your friends 朋友分享

如果能與朋友分享目標,他們可以給我們提醒和鼓勵,更有研究指出,如果跟重視的人分享目標,由於心理上不想令他們失望,因此會更大動力去完成。

#4 Take action (even just a little move) 行動至上

說到底,行動最實際,在向目標邁進之前,不妨思考一切必要的相關行動。例如學習外語前,先收集課程單張,或向有經驗的朋友查詢,不要少看這些簡單的第一步,即使只是微小的行動,就好像啟動汽車引擎一樣,「熱身」之後,前進的動力就自然變大了。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