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

【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工作類型?】

Towngas Training Institute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

中華煤氣培訓學院於2009年成立,為集團和業界培育有能力和稱職的團隊來提升燃氣安全,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More Blogs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雖然老土但不無道理,因為性格會影響一個人的做事方式,繼而會影響其選擇的工作類型,例如一個人能言善辯,擔任銷售員便會如魚得水。因此,一個人的性格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其職業路向。以下列舉了三種性格作為參考:

 

一、沉實穩重

假如你喜歡安穩的感覺、為人循規蹈矩,夢想是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過著安定有規律的生活,你可以考慮選擇「白領」的工作。「白領」的工作可以確保每月都有穩定收入,不需時刻擔驚受怕。而且,「白領」人士享有的保障比其他工種(如:freelancer、斜槓族)更全面,因此十分適合追求安穩的人。

 

二、追求多變

如果你一直追求創新,拒絕一成不變,甚至希望將興趣或技能變成事業,例如是剪片、網頁設計、興趣班導師等職業,則可以考慮身兼多職,成為「斜槓族」。現時科技的發展為社會帶來很多可能性,就像現在可以透過網絡授課或上班。同樣,現在的職業並不局限於辦公室的「朝九晚五」上班模式,而是可以由自己安排。然而選擇這類職業,相對其他全職工作而言會比較不穩定,關於「斜槓族」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上期的專欄文章──《斜槓族 VS 專職工作》

 

三、敢於挑戰

若你敢於承受風險,夢想是開店或自己創業,可以先開網店小試牛刀。開辦公司前期一定要先準備大量資金,這樣才能為未來的營運作充足準備。正如上一段提及,網絡的發展豐富了職業渠道及形式,因此不少年輕人會在Instagram、Facebook等平台開設網上生意。想嘗試創業的人可先在這些渠道「試水溫」,既可以減低成本,亦可以觀察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力如何。

 

以上分享的純屬參考,大家不要為自己的前路設限。相反,每個人一生的時間很有限,應該儘量多嘗試和接觸新事物,畢竟很多事情都要親身嘗試後,才真正知道是否適合。無論如何,心態是最重要的致勝因素,希望大家都成為有毅力、不害怕失敗的人。

 

※※※※※※※※

想了解更多中華煤氣工程學院的工作,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s://www.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com/tc/index

或者訂閱學院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中華煤氣工程學院TowngasEngineeringAcadem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