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跡男孩的選擇

奇跡男孩的選擇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近日到學校作分享,聽到他們開玩笑說:「你的樣子如何,你的日子也必如何。」心裏不禁想問:「難道不漂亮,只能悶悶不樂一生嗎?」

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一起看看電影奇跡男孩。電影2017年上映,事隔數年,記憶猶新。劇中小男孩Auggie 喜歡戴著太空人的頭盔,不是因前衛,原來天生患上「崔契爾柯林斯症候群」五官如毀容般。

電影中有兩幕令我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第一幕是他被安排上正常的小學,我以為身邊的小朋友會產生好奇,上前查問;真相卻是小朋友們看見他的臉後,嚇得大叫、退後,有如「摩西過紅海」,產出了一條通道讓他走過。第二幕是萬聖節時,其他同學取笑他不用「扮鬼扮馬」,因為天生的樣子已像鬼一般。

我以為這個只是虚構故事,好奇一看,原來真有其人。主角Michael Goodman 經歷過無數次的歧視、每天的自我懷疑,他甚至兩度企圖了結自己的生命。而重要的關頭,他做了一個改變人生的決定-正面地生活下去。勇敢地面對自己的樣貌,做一個積極向上、勇於助人的小朋友,用自身的經歷鼓勵更多生活上受挑戰的人。

結果,他考上了醫學院,擔任了兒科醫生,教活了不少的孩子,更重要的是治療別人的心靈。

我承認最初看到Michael的樣子,我是有點受驚,而愈看愈喜歡,因為心善則美。他選擇了正面,讓自己變美,哪你呢?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