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

天才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天才只是背後海量的努力,令你產生幻覺以為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擁抱成功。

不知是幸運與否,長大的旅途上一直遇上很多所謂的天才。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上有極度亮眼的成績,例如讀書厲害的,即使大學後修讀法律、醫學等困難科目,都能以最高的成績畢業,我甚至聽過有人會和教授說怎樣把試卷出得更好。

當然不費吹灰之力的人也有的,可是十數年不懈努力的人我見得更多。

還記得中學旁邊的同學就是游泳港隊,她每天會練習游水三次,早上五時、午飯十二點和放學後三時,風雨不改。有次經過泳池,打算去探訪一下,豈料看見她不是輕鬆的遊,果真是以比賽速度不停來回,也不好意思打擾。若干年後,她果真挑戰奧運。

練鋼琴、籃球的朋友也是這樣。當別人練習時,她在練習。當別人玩樂時,他也在練習。當別人休息時,她還在練習。日復日,月復月,年復年。

在看見別人成功時,先問一下自己有否足夠努力吧!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