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關係】HR要搞虛擬春茗、Annual Dinner?人力顧問︰打工仔要咁樣攞利市

【員工關係】HR要搞虛擬春茗、Annual Dinner?人力顧問︰打工仔要咁樣攞利市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因應本港疫情持續發展並且沒有太大回落跡象,政府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而且預計農曆新年前放寬防疫措施機會不高,換言之除了聖誕派對不能與同事們共聚一堂,一年一度的春茗和週年晚會等公司聚會都很大機會取消。不過在疫情下,線上的遙距派對活動則掀起另一股熱潮,虛擬派對既可以滿足員工歡度佳節聚會聯誼的心願,又可以響應社交距離措施,是一個一舉兩得的解決方案。

連續兩年無法舉辦春茗Annual Dinner

自新冠肺炎第二年的新年聚會都因疫情而取消,而且已經在家工作一段時間,相信大部分「打工仔」都非常掛念與同事面對面聊天聯誼的時光,取消週年晚會相信對打工仔來説是「既無奈又要接受」的失望結果。另外,HR都可能為如何維持和提高員工歸屬感和士氣而煩惱中,因爲春茗或周年晚會一方面是爲了擺宴慰勞辛苦工作一年的員工,大家相聚一起聯誼拜年,另一方面也是答謝和交際重要客戶的好機會,而且管理層通常都會在春茗或周年晚會總結公司過去一年的成績,以寄望新一年又有一個新的開始,鼓舞員工的士氣。所以如果因疫情取消宴會,團隊士氣少不免因員工之間的距離而消逝,作為HR最近最煩惱的應該是要物色以另一個平台和機會來達到和宴會相同的效果和效用。

遙距派對活動因疫情變得受歡迎,而在本港虛擬派對也因爲第四波疫情而逐漸受到追捧,例如全面實行在家工作的本地科企9GAG就在上月,透過視訊軟件舉辦了兩小時的遙距聖誕派對,活動内容包括才藝表演、感恩分享等傳統環節。所以,我們最近都引入了虛擬派對的概念隆重推出V-WorkCube,因應不同公司的要求,協助籌辦不同的虛擬活動,解決HR舉辦春茗和周年晚會的需要,又可以滿足同事們一起聯誼共歡的願望。

 

V-WorkCube特色1:加入游戲化元素增加員工投入感

虛擬派對介面猶如電玩場景,置身「動森」一般,員工可自選角色外貌及衣着,虛擬派對的場境設計亦可參照真實的公司環境,加入虛擬café、lounge、會議室,舉辦不同活動及聚會,讓公司上下都樂在其中。

 

V-WorkC ube特色2:一「click」即開始對話拜年

可以即時點選其他員工的頭像進行視訊會議,不再需要會議邀請的鏈結,方便員工交談聯誼,又可以方便拜年「攞利是」。如果你的狀態標示為「在線」,只要走近同事頭像即時可視像對話,增添身處現場的真實感。

 

V-WorkCube特色3:小組聯誼小游戲放鬆一下

V-WorkCube設有數個小游戲讓員工們一起放鬆玩一玩,包括猜猜畫畫等等。每個小游戲都是大約5-10分鐘,讓同事們在辛勞的一天工作,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緊張的心情。

 

v-WorkCube特色4:播放迎節背景音樂

要令線上派對更有氣氛,喜慶音樂當然少不了。管理員可以選擇播放有節日氣氛的背景音樂,同事們可自動調節音量大小,不會像在真實的辦公室場所般,因爲統一音量而打擾到其他同事。

 

v-WorkCube特色5:直播邀請嘉賓上台致辭·

春茗和周年晚會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由管理層致辭總結過去一年辛苦的成果,再帶領同事們在新一年做出更好的成績。你可以利用v-WorkCube的直播環節,由MC 主持在台上帶領,並邀請管理層上台致辭勉勵和鼓勵各位同事。

 

一些傳統周年晚會的環節,例如大抽獎、頒發長期服務獎等活動,其實都可以透過v-WorkCube虛擬派對的直播和視訊功能進行,而且HR亦可以參考以下5個虛擬派對的小活動,輕鬆幫你炒熱新春氣氛:

 

新春虛擬活動1:公司提前安排送出新春禮物籃

春茗或周年晚會本來就是爲了擺宴慰勞辛苦工作一年的員工,如果因爲疫情取消,公司可以提前安排送出新春禮物籃以替代宴會款待,感謝員工在過去一年辛勞的付出,而且可以附上「老闆金石良言」的信件,藉機勉勵和鼓勵員工新一年進步。

 

新春虛擬活動2:互相拜年祝福

拜年是春茗或周年晚會的重點環節,雖然今年未必能親自面對面拜年「攞利是」,但都可以透過鏡頭向各位同事拜年,而且現在虛擬支付流行,「payme紅包」等絕對可以替代傳統利是。另外,可設最佳祝福語獎,既可以拜年,又可以激發同事們創意思維。

 

新春虛擬活動3:Bingo有獎游戲

相信Bingo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熱身遊戲之一,與各位員工一起視訊會議進行Bingo游戲,只要提前準備好游戲卡和中獎禮物,相信這會是最快炒熱氣氛的小游戲之一。

 

新春虛擬活動4:家中尋寶

因爲大家都在家工作,可以透過視訊會議玩「收買佬」的游戲,HR可以事前準備有關家中的寶物提示,例如「家中最舊的衣服」、「家中最有節日氣氛的擺設」等等,看看哪位同事最快從家中尋寶完畢,回到視訊會議中並分享成果。

 

新春虛擬活動5:最佳服裝獎

參加虛擬派對需要有服裝主題dress code,例如全部員工都要以紅色爲主以切合新年主題,讓同事們更投入和花心思到裝扮上,可以設最佳服裝獎,由員工大家挑選最成功和最有特色的裝扮。

 

v-WorkCube除了可以舉辦虛擬派對,還可以提供一般的辦公室功能,例如直接點擊人像進行聊天、視訊會議、直播功能等,不再需要另外發送會議邀請。另外亦有白板功能,方便同事開會討論日常工作議題,互相提出意見,加上畫面背景仿效辦公室環境,讓員工仿佛置身於真實的辦公室,提高溝通效率及士氣,讓同事們重拾工作場所和與大家聯繫的樂趣。如果你也想設立一天的網上狂歡派對或其他的全公司活動,例如townhall等,增加同事們的歸屬感,歡迎WhatsApp向我們查詢詳情https://wa.link/gvxvhy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