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離婚的竅門

和平離婚的竅門

跨世代紅娘 — 張惠萍

張惠萍 (Anita)為HK Romance Dating創辦人,有線電視及亞洲電視新聞部前主播,擅長探討兩性關係,由心理學角度深入淺出到實戰應用,化身現代紅娘,穿針引線,撮合天下單身男女。

More Blogs

延續上次「優質偶像」同前妻離婚,被前妻重錘式摧毀事業,其實當婚姻到了無可挽救的階段,大家可以如何做到和平分手,亮麗分開?

無論拍拖或結婚,當同伴侶出現問題,我都不建議你諮詢朋友。因為好多朋友的意見不專業、不中肯,例如通常會說「男人個個都係咁衰架」或「女人個個都係蠻不講理」。他們可能會遷就你心意而說話,聽完你可能更灰心、更憤怒,對你們感情毫無幫助。因此,你應該找專業家庭及婚姻輔導員幫忙,從而客觀解決問題。

如果其中一方決意離婚,是可以同輔導員講的。當輔導員清楚你的意向,並不會強求改變你的想法,而是協助大家和平分手。

美國心理學家Susan Heitler博士長期從事配偶關係心理治療,幫助過不少人順利離婚,「我是個現實主義者,當越來越多人認為離婚才能處理關係,我要做的就係幫助他們爭取一個更好而積極的離婚成果,保障他們離婚後仍擁有自己的人生舞台。」

輔導員通常會提醒對方回想當初為何愛上對方,他/她有甚麼值得欣賞,大家多年來對家庭的貢獻,現在雙方不再相愛,但仍可以是朋友,在處理離婚的過程不要做任何傷害對方的事情,等等。

記得不要因為離婚就將對方當仇人,夫妻生活一定有很多自己先知道的磨合,但既然要離婚,不妨俾雙方都自由。自由唔單係身分上,亦包含心理上嘅。重新認識對方、將對方視為一位認識很耐的朋友,比起見面就對罵、仇視好得多。如果大家有小朋友,更應該抱持這種心態。

至於雙方想挽救婚姻而非離婚,輔導手法又是怎樣?下回分享。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