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億元富翁的學習課2

向億元富翁的學習課2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假若英雄聯盟的人有超能力,那我覺得富翁Y擁有的超能力就是學習力。Y擁有很多不同業務,極具投資眼光,可屢屢見報卻選擇低調。只數個月不見,氣息平穩、談吐一如以往地有禮、有條理,而我最欣賞的是他孜孜不倦的好學精神,即使生意做得很大,還是會虛心向身邊的人學習。

今天向他請教了三條問題值得向大家分享。

1)你也只得二十四小時,卻能做那麼多事情,你有時間管理的秘技嗎?
-設立專家小組,向著會這件事的人快速發問有效問題

-善用別人的時間,邀請同事把10數小時的會議簡化,自己取精華並在深度跟進

-建立特定行程和時間限制,就如每星期三是會面日、每個會面為1小時

2)你有mentor 嘛?
-當然有世界的知識太多,你很難一個人知道所有的東西。也即是說沒有一個完美的mentor ,只有完美的mentor 群組。你可以就著生活不同的事情向各方面的專家請教,例如投資、健康、家庭等等

3)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隨著年齡的增長,你對世界的認知和工作技巧越來越高,你賺錢的能力和機會相應增加。但有些事情可能會一瞬即逝,例如遇上喜歡的人,所以為自己好好安排和打算。

一頓飯一點就明,希望大家也找到能啓發自己的mentor ,不斷發問!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