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的分別

兩個人的分別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面對失敗,有些人會埋怨不公平,有些人會自省改進。在職場上,有人平步青雲,亦有人鬱鬱不得志,曾聽過一個小故事,想與大家分享。

兩位年齡相約的人同樣受聘於一間公司,開始時拿一樣的薪水,後來一位青雲直上,另一位原地踏步。原地踏步的認為老闆偏心,對自己不公平,老闆子除了聽他抱怨外,還給了一件任務兩人,就是去市集看看今早有什麼賣。

原地踏步的那一位急不及待地衝去市集並馬上回來匯報,但當老闆反問有多少貨量時,他又跑回市集去檢查再趕回來,老闆又問那麼價錢如何?他又再跑多次去,來來回回的去補問問題。

然後老闆讓他坐下,看另一位平步青雲的如何處理同一件事,另一位去完市集後,回來匯報的是非常全面的答案,包括貨品的品質、數量、價格甚至觀察了情況後,對之進行分析可行的下一步建議,老闆心中的疑問還未問,已完全被解答了。

當然,未必每件事都以如此方式處理便是正確或者就代表好,但多思考,多了解需要,才行動,事情大概會辦得更完善。如果要把問題留給老闆反問後又再去解決,較理想的做法或許是明知老闆一定會跟進問這個問題,例如:知道情況是這樣,那有何解決或將來方案?已知老闆一定會接著問下一步方案時,為何不想好解決及跟進方案,有了計劃才一次過匯報呢?否則便要一來一回的做跑腿了。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晴報》專欄:https://skypost.ulifestyle.com.hk/column/sras319/%E6%BE%B3%E6%B4%B2%E9%81%8A%E6%AD%B7-%E9%BB%83%E7%90%B3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