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生活又好,工作又好,在面對不同環境因素下,總會有上有落,難免困難和挑戰處處,但都要學習改變和接受,換多幾個角度和方式去做事,過程中總會學習到更多,即使最後結果未必盡如人意,但其中如果有認真投入去工作,這類寶貴經驗在這裡用不上,他日也必會受用。維持以下心態,相信日子也會過得更快樂、健康。

積極:遇到事情總往積極方面想,例如疫情下令原來的生產和工作模式不再可行,想成是一個機會去改變及學習接觸新事物,帶來新思維及出路,好的成果就是轉型成功;即使短暫未如理想,人生也沒有事情可以肯定帶來正面收獲,那過程中總有得著吧?若然要轉換工作環境,或工作時數減少,也是一個休息,再思考,重新安排及出發的機會。正如「半杯水」的看法,A和B看到的不同,影響心情也不同。

客觀:無需要將自己目前面對的困難及難題無限擴大,客觀看大環境,大圍也是面對同一挑戰,非我獨行,冷靜分析如何採取下一步行動對自己有利,不要過份放大眼前的得失。可以多聆聽家人、好朋友的意見,多閱讀,多想出真知,也避免主觀的先入為主。

樂觀: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生活、工作、感情、健康,每個範疇都可以有煩惱,遇到困難時,先想如何克服,是不是可行範疇內都嘗試過,也沒有別的出路了?目前問題沒有立即解決又會如何?最壞的後果又會怎樣,自己可以承擔得起嗎?如不是天跌下來,沒有讓自己每天抑鬱的需要。

本來無一物,何需眷戀和執著一些從前不曾擁有的東西不放,從前不也是經過多番努力才令今天擁有這些「成功」嗎?最後,是給自己勇氣,不怕失敗,不氣餒,很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建立內心的強大,重新投入。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晴報》專欄:https://bit.ly/2BcrIS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