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熱誠帶領-近代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作家

以熱誠帶領-近代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作家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早前因工作緣故,在英國當地的書店走了一回,大吃一驚,風靡了我整個童年的著作,十數年後竟然歷久不衰,還推了最新封面的版本,不少孩童讀得津津有味。她就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 Rowling。

這位傳奇女作家的身家直迫英女皇,除了欣賞她的文筆,我最欣賞的是她對寫作的熱誠,那份不論環境順逆的熱誠。

和哈利波特一樣,她的人生都是滿滿的挑戰。孩童的時候。她相貌平平,性格不發一言,由於家𥚃重男輕女,她不獲重視。於文學系畢業後,她只找到做秘書的工作,收入不高;以為找到了人生的最愛,卻遇人不淑,遇上了家庭暴力。一個單親的媽媽只好帶著女兒避走,靠著政府的資助,窮得連冬天𥚃必需的暖氣也負擔不了。

即使如此,她堅持寫作,在一次晚點的火車旅途上,哈利波特的影子出現在車廂𥚃,她用上了生命寫這部小說。一次又一次地被出版社退稿,足足十二次,她雖感失望,但從未絕望,因為她知道寫作是她真正熱愛的事。

第一部出版後,她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成功,正當其他人以為她會不停地寫關於哈利波特的題材,她卻早已決定結局,以她認為最好的方法完成這部經典,而不為金錢已加開。

工作佔據了人生多於三分一的時間,以熱誠帶領不一定最舒服,但一定最精彩,不枉此生。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