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無敵 - 如何令下屬喜歡你一輩子

仁者無敵 - 如何令下屬喜歡你一輩子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在一份短短三個月的暑期工裡,

身為上司的你,會否讓新下屬放假兩星期?

身為下屬的你,會否很想放這兩星期的假去爭取一個難能可貴的人生經驗呢?

相信上司下屬有時候會處於兩難的狀態,但那一年的諮詢工作,我的上司H教會了我人生其中一門最寶貴的課堂。

主修商科的我,很幸運地在某年暑假獲取了三個月在諮詢公司的暑期工作。雖然做的事情也是並入職analyst 的要求(整理文件、基本研究等),身邊工作的人不但上進,還非常積極、友善,經常和我這個小妹妹在茶水間分享很多工作趣事;這令我很喜歡這份工作,甚至問上司為何星期六日不能上班,因為我很想見到他們。

問題就來了,原來很久以前通過學校報名參加了一個到國外交流的機會,名額很有限,卻剛好挑選了我,出發日期就是暑期工作的中間。

「怎能三個月的工作竟然缺席兩星期呢?」我心裏暗暗地想。那時候有點坐立不安,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和上司H討論。

上司H是典型的street smart(街頭智慧),長袖善舞、和藹可親,之前在多間跨國公司任職,很會閱讀別人的情緒,經常地在別人要求之前已經把事情做得妥妥當當,所以公司上下都很喜歡她。

我一五一十地告訴她這次能與各國的精英學生交流,而且是經過精挑細選,當然我也明白要中途請假不容易,即使不能去我也不會失望。

豈料,上司H大吃一驚,說 :「吓!你不要想太多。你去就是了」。

她補充說:「工作關係是一輩子的,假若我想你成為一個更好的同事,就更應該鼓勵你走出香港看看世界。」

這次的國外交流當然是大開眼界,更令我佩服的是上司的胸襟和眼光。為仁者,以別人的角度思考、長遠的角度計,不為短期利益而犧牲某人。不易做,但我一直掂念那三個月的仁者時光。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