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塊的午餐

五塊的午餐

說話成功學

Yuki,字勇氣,創立專業司儀及演講培訓公司 司博禮,望以說話技巧改變世界。於多家大學、國際企業教學,並擔任哈佛亞太國際關係會議之演講嘉賓、國際演講會分區總監。

More Blogs

你人生最潦倒的時候,怎樣可以只用五塊去解決午飯呢?

在商業社會,有三類故事一定要把基本功練好,包括是潦倒(通常也會配以發跡故事)、成功個案分享,以及招聘人才的故事,用以和聽眾建立連繫、在潛在客戶留下印象和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今日的重點由潦倒故事開始。

很多人誤以為故事的主角必須由頭帶到落尾,這是錯誤的理解。幻想一下三隻小豬裡沒有狼、西遊記沒有妖怪、蜘蛛俠裡沒有奸角又或壞人,故事只會平凡得像白開水,又或不近人情;必定要經歷低潮、反彈,配以豐富五觀感之描述,才能有代入感、真實性和談論點,英語裡有一句「from zero to hero」正好解釋。

我人生最潦倒的時候分別是第一份工作之後的真空期和最初創業的時候。真空期是,只有支出,幾乎沒有收入。計算過後,只能用五塊錢解決每一餐的需要。聽起來不可能的任務,卻鍛練了無限的創意和解難力。我特地找了一份午間的補習,主人家好客有禮,每次都為我準備各類型輕食,例如三文治、壽司等,就這樣,既不花錢,又有額外收入。有留意題目的讀者,五元是交通費。

窮了生活,贏了志氣。潦倒過後,再大的風浪,心如在岸上,絲毫無損。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