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eo Interview 5大優點成請人新模式 HR、求職者了解幾多?

Video Interview 5大優點成請人新模式 HR、求職者了解幾多?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為了降低社區的傳播風險,政府都呼籲大家少外出,支持企業實行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導致不論工作模式、職場地點,甚至招聘模式都有著巨大的轉變和進化,Video Interview(視像面試)也在這疫情中逐漸嶄露鋒芒,除了可以直接減少面對面的接觸,Video Interview還是未來招聘模式的大勢所趨,而且還有5大優點值得關注和考慮。Video Interview也分為兩種,Live Video Interview是透過通訊軟件進行real-time視像通話,另一種是Virtual Video Interview,透過指定面試網站或軟件,回答預設的問題,以錄影答題方式進行面試。

 

  1. 縮短Time to Hire

在篩選求職者的初期,Video interview是其中一個方法interviewer可以有效地篩選大量候選人,而且interviewee不用浪費交通時間,當中virtual video interview更可節省interviewer 見面時間。只需要網絡和視訊工具,你便可以隨時隨地進入面試程序,從而加快了招聘過程,縮短了Time to Hire,提高工作效率。

 

  1. 降低招聘成本

因為Video Interview加快了整個招聘過程,讓HR可以盡快shortlist到適合求職者進入第二輪的interview,變相可以加速為部門填上空缺。 因為緩慢的招聘流程會使該職位長期處於空缺的狀態,對公司來說是昂貴的時間成本,所以Video Interview可以加快完成招聘,為公司節省招聘成本。

 

  1. 自動篩選候選人

除了與HR進行一對一的Video Interview,還有虛擬的Video Interview面試軟件,如SparkHireHireVue等面試軟件,求職者需要以video形式錄製面試問題的答案,過程中不會見到HR,由軟件自動發問已事先準備好的面試問題,而且有些面試軟件設AI功能,會自動快速識別到不適合的求職者。例如很多航空公司招聘空中服務員,就是透過AI面試軟件,自動篩選「唔夠笑容」的空中服務員,因為如果在面試影片中都不夠笑容,很難確保在日後的工作崗位上,求職者都能夠時刻保持笑容以禮待人。

 

自動化和統一化的Video Interview更能夠節省HR的篩選時間,可以把騰出來的資源分配到更重要的後期面試階段。另外,虛擬的Video Interview 面試軟件可以提供統一面試問題的功能,這樣可以減低偏見,公平公正地進行初步篩選環節。

 

  1. 與招聘團隊保持同步

很多的Video Interview工具軟件都具備錄影功能,HR和部門經理可以藉查看錄影檔案,確保每一位招聘成員都能夠有機會接觸到候選人的面試表現,方便互相提出意見和建議,減去多次來回面試求職者的時間和步驟。

 

  1. 打破地域界限

如果只局限面對面的面試流程,可能會令你錯過了優秀的求職者,Video Interview可以打破地域的界限,讓你有機會接觸到全球的人才,透過網絡和視訊工具可以克服不同時區的挑戰,隨時隨地都可以與各地人才和招聘經理聯繫,方便作出招聘決定。

 

Video Interview只是Digital Recruitment(數字化招聘)的其中一部分,也是未來招聘模式的一大轉變和趨勢,日新月異的資訊技術和工具將會優化整個招聘流程,並會帶來更高效和客觀的招聘流程,為公司招聘更多的人才。

 

文章參考 The video interview: top tips for employers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resources.workable.com/tutorial/video-interview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