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用$110預算搞到Virtual Christmas Party?【附送10個Team building Ideas】

HR用$110預算搞到Virtual Christmas Party?【附送10個Team building Ideas】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又來到一年一度普天同慶的聖誕節,參加公司的Christmas Party 絕對是在不平凡的2020年尾是全體員工放鬆一下的好機會,而且又可以與其他部門的同事聯誼一番,是一個不能錯過的Team Building機會。不過今年籌辦活動的HR和部門主管可能就頭痕了,因爲疫情持續,加上政府提倡社交距離、限聚令等,令聖誕聚會變得難上加難,不過既然大家都習慣了Remote Working,HR和主管不妨考慮創新地嘗試舉辦Virtual Christmas Party,讓員工們在家工作也能共同歡頌聖誕。

虛擬派對工具製造聖誕驚喜

虛擬聖誕派對缺少了人與人的接觸,限聚令下想搞得員工投入度和話題性高一點,我們推薦用低至每位HK$110 的預算,便可設立一天的網上狂歡派對。你可以自訂想要的場景﹑怖置,同事們如「打機」一般可以在虛擬情景中遊走和不同部門的同事打招呼並即時網上會面,亦可舉辦全公司的townhall。Event 的設立時間只需2天,詳情可以WhatsApp與我們聯絡:https://bit.ly/3gXwLLg

另外,你亦可以參考以下10個虛擬慶祝的小活動,輕鬆幫你炒熱聖誕氣氛: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1:做聖誕老人派禮物

因爲第4波疫情的影響,大多公司都安排了WFH政策,所以有什麽比在家工作突然收到公司的聖誕禮物更暖心,公司可以準備郵寄一些禮物組合,例如聖誕曲奇、防疫物資、定制文具等等,在聖誕前夕送到員工的家中。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2:聖誕Bingo有獎游戲

相信Bingo應該是最受歡迎的熱身遊戲之一,與各位員工一起視訊會議進行Bingo游戲,只要提前準備好游戲卡和中獎的聖誕禮物,相信這會是最快炒熱聖誕氣氛的小游戲之一。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3:佈置裝飾Remote Desktop

每天打開電腦可以看到精心佈置的desktop也是感受濃厚節日氣氛的方法之一,HR和主管可以提前更換好公司remote desktop的版面背景,或者由員工自己佈置,挑選最精美佈置的desktop可以有獎獲得聖誕禮物。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4:最佳服裝獎

安排一個視訊會議,參加的人員需要有服裝主題dress code,例如全部都要紅色等,想讓同事更投入和花心思到裝扮上,可以設最佳服裝獎,由員工大家挑選最成功和最有特色的裝扮。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5:2個真話1個大話

HR和主管可以提前與3位員工商議,就問題的答案誰負責說真話,誰負責說大話,例如聖誕節收過最差的禮物是什麽,到大家員工一起視訊會議慶祝的時候,可以讓大家投票誰是說真話誰是說大話。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6:員工互相寄聖誕卡

因爲Remote Working的關係,相信員工自己在2020年也比較少機會見到其他同事,所以員工互相寄聖誕卡也是一個增加員工歸屬感的不錯選擇,類似「Secret Angel」,HR可以幫員工互相配對和寄送。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7:一起拆聖誕禮物

因爲限聚令的關係,今年的聖誕禮物可能無法親自送到同事手上,但可以透過視訊會議,一起猜各自的聖誕禮物是什麽,可以設3次機會,猜不中的同事可以設小懲罰。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8:家中尋寶

因爲大家都在家工作,可以透過視訊會議玩「收買佬」的游戲,HR可以事前準備有關家中的寶物提示,例如「家中最舊的衣服」、「家中最有節日氣氛的擺設」等等,看看哪位同事最快從家中尋寶完畢,回到視訊會議中並分享成果。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9:隨機說聖誕快樂

大家可以準備一至兩位同事的聯絡方法,到視訊會議的時候,隨機抽中的你要開擴音器致電所屬的同事說聲「聖誕快樂」,更要規定電話聊天超過5分鐘,藉此關心同事的近況外,更可增進團體合作氣氛。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虛擬慶祝聖誕方法10:聖誕歌曲或聖誕電影接龍

大家可以準備一些聖誕歌曲和電影,輪流分享,重複或不能説出名字就需要懲罰,這樣不但可以分享有關聖誕的歌曲和電影,增加節日氣氛之外,還可以藉此推介給同事們放鬆一下。

雖然Remote Team Building的活動讓人與人間的互動變得困難,但在年末的聖誕聚會,希望能藉助歡愉的時光為不平凡的2020年加油打氣,讓同事們放鬆休息一下。所以HR和主管在舉辦Virtual Christmas Party的時候,也要隆重其事,不能只是當這個虛擬聖誕聯歡會是一個平常的視訊會議,HR和主管需要正式地發出派對邀請函,而且要有指定的服裝要求和視訊軟件,最好能讓多人同時加入會議的視訊軟件,例如Zoom、Google Hangouts等,虛擬的聖誕聚會目標是增加同事們之間的互動和參與度,也是獎勵同事辛苦一年的好機會,希望下年2021年會更好。

 

Reference from https://careermetis.com/creative-virtual-christmas-party-ideas-real-remote-work-teams/

文章參考11 Creative Virtual Christmas Party Ideas From Real Remote Work Teams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