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I簽證成功個案】新簽證重燃IT爸爸移民希望 突破40+年齡枷鎖

【GTI簽證成功個案】新簽證重燃IT爸爸移民希望 突破40+年齡枷鎖

前澳洲移民官Mei Lai

澳洲土生土長的港移民二代,在澳洲移民部工作8年,曾擔任簽證批核和政策制定等重要職務。現時為澳洲政府註冊的移民顧問,更被授予太平紳士的榮銜,提供專業移民意見。

More Blogs

2019年尾新推出的「澳洲專才移民計劃」(GTI) 為重燃不少港人移民新希望。當中兩個孩子爸爸Jordan作為首批申請者,成功在5個月內取得簽證,將於5月底帶著一家人移居澳洲,準備開展他們的「第二人生」。

受疫情影響,澳洲大部分州政府均暫緩一般技術移民簽証審批,反觀由港人提出的GTI簽證申請則被優先處理,配額更增加三倍至15,000個。GTI簽證涵蓋十大科技職業範疇,成為IT界人士新的移民出路。

這位40+ 歲的IT 爸爸Jordan 為了給子女更理想的生活環境及教育制度下成長,開始踏上他的「移民旅程」。起初,他曾考慮嘗試由技術移民的途徑入手,但鑑於受年齡及計分制度的限制,認為成功獲批的機會渺茫,使Jordan萌生一度放棄移民澳洲的念頭。

在接近2019年末,澳洲移民局新推出的「專才簽證計劃」為Jordan重燃移民新希望,此簽證免除年齡限制以及計分制的嚴格審核基準,而且專為IT專業人士而設。Jordan憑著在IT行業從事近20年資深經驗,加上新簽證對於港人的特快審批優待,在5個月內便成功取得簽證。

前澳洲移民官Mei表示:「在去年年尾剛推出GTI專才計劃時,對於行內實是一大新挑戰,因當時新計劃仍處於初行階段,移民局內部的審核基制亦未盡完善,存在著很多不確定性,即使是專業MARA注冊移民顧問面對此新簽證都仍處於摸索階段, 難以掌握澳洲移民局的要求。」

在如此不穩定的時期,Mei帶領Ray White的專業移民顧問團隊致力做足所有事前預備,緊貼每一步的申請程序,每一份申請文件皆經過仔細檢查及整理,務求做到超出澳洲移民局的標準,提高成功審批的機會。

在計劃推出約3個月後,移民局再次調整GTI簽證的合資格職業範疇,由7個增加至10個,新增如教育及旅遊等科技範疇, 以吸納更多不同領域的專才移居澳洲。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