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技巧】CV 寄完無回音?差呢樣先會有面試!

【CV技巧】CV 寄完無回音?差呢樣先會有面試!

Joey Owen

個人銀行及保險人事顧問總監,擁有十年以上的中、高層招聘經驗,為大學、專上學院、志願團體、企業提供面試及求職技巧、職場動向、薪酬水平等專業意見。

More Blogs

每日Send CV但係冇Interview?這個狀況相信大家都經歷過,就等我呢位有10年以上經驗的獵頭老人稍作提點吧!

「One shoe doesn’t fit all.」CV的道理亦同,沒有一份完美的CV可以走天涯,所以寫CV絕對不可以懶,必須要為每份心儀的工作度身訂造!不只是對Job Title(職稱),就連Job Duties(職責)的關鍵字也不能放過。一般求職者可能只看職位名稱、工作內容、學歷要求及年資便Click Apply,這就彷如大海撈魚。如果你鎖定了心儀的工作,不妨付出多點時間度身訂造一份CV。

Job Duties(職責)的例子

Financial Analyst

Role Overview:

.Prepare periodic financial MIS reports
(*需在CV上清楚列明曾負責所有日期、部門、產品類型的Financial MIS Reports)

.Analyze pricing strategies
(*需在CV上清楚列明你曾經用過的方法,並且分析過哪類的產品、服務、部門的市場價格,以及多久做一次等)

.Prepare annual budget and month-end closing
(*需在CV上清楚列明你負責公司哪個部門)

Ideal Profile:

. 3 years or above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in accounting firms, banks or financial institutions

.Knowledge in SunSystem and PMQ&A preferred
(*如果沒有要求的系統或資格,不妨在你的CV列出其他相關或類似的項目,世界上很難有100% 符合要求的求職者,你只需盡量展示你能帶給僱主的可替代技能)

.Bachelor Degree or above in Accounting / Finance

 

記住以下的求職公式:

Matching CV + JD = Job Interview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