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技巧提高HR招聘效率

5大技巧提高HR招聘效率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疫情影響下,HR又頭痕又心急,因爲各大公司人員流動不大,好多求職者都不敢輕舉妄動。但空缺始終都要fill,HR一方面要控制hiring budget,一方面又要完成年頭定下的KPI,除了找recruitment firm幫忙請市場少見的人才,以下小編總結了5大技巧,都可以幫助提升招聘效率。

1. 撰寫有吸引力的Job Description
HR在刊登招聘廣告的時候,可以嘗試一下換位思考,在Job Description上花一點心思,從求職者最著重的考慮因素出發 ── 他能夠在這個職位上得到什麽,例如公司福利、文化、職涯發展機會等,亦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頭銜和過度的工作要求,以免嚇退求職者的申請。HR可以善用一些網上軟件例增加Job Description的專業程度和瀏覽量,如Betterteam可以幫你優化和統一Job Description的格式,又例如Grammarly可以幫你檢查Job Description的文法錯誤。

2. 應用AI 招聘科技
將AI科技應用到職場上是大勢所趨,大企業如AIA,Citibank,Walmart,Amazon等都有用AI招聘軟件,自動篩選大量候選人,並優化安排合格的求職者進行面試的流程,除了可以減少HR 們的工作量,亦可縮短招聘時間和改善求職者體驗。我們Six People Map也有推出AI招聘服務,為客戶提供更快捷,更實時的招聘方法,詳情歡迎各位向我們查詢(WhatsApp 9333 3280)。

3. 用Data管理招聘流程
一套完整的招聘數據可以幫你分析到很多招聘細節,繼而進行定點優化,例如CV初步篩選通過率偏低,可能是與Line Manager溝通不足,沒有充分理解該職位的核心需求。又例如,經常被求職者「放飛機」,可能是約interview的技巧需要提高,可以嘗試在約求職者見面時,簡介公司背景和職位工作内容,提高求職者信心。

4. 提前儲起Talent Pool
如果你能夠為經常性需要填補的空缺以及市場上渴求的罕見人才,預先建立合適的人才庫(Talent Pool),絕對是減少招聘時間的最有效方法之一。這可能是以前同一職位的求職者,也可以是内部的referral,這類求職者往往已經對你的品牌有基本認識,你只需要重新聯絡這些求職者就可以了,不再需要被動地等新CV和求職者申請。

5. HR都要為interview做好準備!
求職者對應徵公司的first impression很多時候都是來自HR,因爲HR是求職者接觸公司内部職員的第一人,HR代表了公司文化和認同的價值。HR通常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都會使出渾身解數,向求職者介紹公司福利、文化或其他吸引之處來招攬人才,同時都要準備關鍵的面試問題,評估應徵者的實力和内心想法,以免浪費雙方時間來安排第二輪面試。有一次candidate分享一家公司的面試過程,稱HR所問的問題與職位要求和描述不相符,涉及過多的私隱問題,例如戀愛次數和擇偶要求等。雖然最後公司都有release offer,但candidate覺得HR面試態度不專業,對該公司的内部文化產生懷疑,最終都放棄了是次offer。

人才是為企業創造持續競爭力的核心因素,而招聘人才的重任就落在HR身上,加上招聘過程都是一次對外Brand Development的機會,亦是一個宣傳公司文化和願景的好機會。作為僱主的公關大使,HR要好好把握這5大招聘技巧,協助公司在逆市中可持續發展,在辛苦的2020乘風破浪!

關於Six People Map
我們是成立了近7年與HR 同一陣線的招聘方案團隊。我們已應用智能科技到招聘流程,並將在3個月內推出「Talent Magnet」,提供半自動化招聘助理服務 (AI-enabled Recruitment Consultant service) ,以減省50%-80%傳統獵頭服務 (recruitment agency fee) 的成本和吸引罕見人材 (Passive Candidates)。同時,HR 不需要有 technology 相關的知識,只需付出合理的 marketing budget,便可輕鬆享受到更快﹑更準確﹑更廣闊的人材搜羅服務。

 

文章參考10 Effective Ways To Reduce Time To Hire (https://harver.com/blog/reduce-time-to-hire/)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