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工面試】HR面試愈玩愈複雜 人力中介︰要知埋咩係「Agile Recruiting」

【見工面試】HR面試愈玩愈複雜 人力中介︰要知埋咩係「Agile Recruiting」

Six People Map 職場地圖

Six People Map致力為各類大小機構配對不同行業人才,集中Digital/Technology/CS/sales/marketing。我們會於專頁及網站定期提供實用的職場資訊及最新工作機會,令香港打工仔迎接工作上不同的新挑戰,成為您的職場地圖。

More Blogs

隨著全球疫情的持續和Remote Working的興起,奠定了Video Interview(視像面試)在未來招聘模式的地位。Video Interview也分為兩種,Live Video Interview是透過通訊軟件進行real-time視像通話,另一種是虛擬視像面試 (Virtual Video Interview),透過指定面試網站或軟件,回答預設的問題,以錄影答題方式進行面試,而Virtual Video Interview更能夠節省HR的篩選時間,加快整個招聘過程,提高招聘效率。

 

Virtual Video Interview 好處1:減少HR Phone Screening/ 首輪面試的時間

自動化和統一化的Virtual Video Interview可以節省HR進行重複性面試的時間,又可以減少爲了要協調面試安排和場地預約的行政時間,求職者可以根據他們首選的時間和地點,打破地域的界限,隨時隨地自動快速地完成interview,HR不再需要為重複的面對面interview或電話面試阻礙大部分的工作時間,可以把騰出來的資源分配到更重要的第二篩選階段。

 

Virtual Video Interview 好處2:簡化招聘high-volume的空缺職位

Virtual Video Interview可實現標準化,簡單化和自動化,例如Virtual Video Interview可以提供統一面試問題的功能,這樣可以減低偏見,公平公正地自動進行初步篩選環節,而且可以隨時隨地翻查已錄製好的面試視頻,方便讓相關招聘人員查閲和評論,這樣便可以大大節省HR的時間和行政成本,特別是招聘high-volume的空缺職位,如前線工作人員,因爲不需要評估太多的technical skill,翻查已錄製完成的面試視頻就足夠評估求職者的表現,從而較有效地挑選合適的侯選人,節省後期的面試成本。

 

Virtual Video Interview 好處3:縮短Time to Hire 提高競爭優勢

求職者只需要網絡和視訊工具,便可以隨時隨地進入面試程序,HR和求職者雙方都不用浪費交通時間,因此可以加快整個招聘過程,縮短了Time to Hire,提高招聘效率。在競爭激烈的勞動市場上,加快招聘過程可以讓你在競爭對手中先佔優勢,可以優先招聘到優秀的人才加快展開業務的發展,為公司帶來利益。例如在美國,金融、IT、工程等空缺的平均面試過程為24天,而一些生物科技、藥劑、政府的空缺則需要28天甚至更長的時間,相信在香港一些雖要兩輪面試的職位也需時相若,但使用虛擬面試軟件可以加快面試過程,例如協調面試時間地點的問題、天氣和其他環境因素影響而導致面試延遲等都可以避免。而且還可以針對性地利用recruitment marketing加快招聘進度。

 

Virtual Video Interview實現HR數碼化提高招聘效率 提高候選人體驗

世界最大私營石油公司之一BP plc,在3月疫情爆發開始已立即轉換成Virtual Video Interview,例如他們的Campus Recruitment已經完全實現數碼化,利用虛擬面試軟件HireVue代替人手的面試工序,而BP表示是次舉動顯著改善了Time to Hire和Cost to Fill,而且他們的招聘人員把騰出來的時間放在每一個的求職者身上,例如Talent Management,提高求職者的Offer Acceptance Rate,從而提高選人體驗 (candidate experience)。

 

另外,其中一間全球領先的電訊商需要在短時間内招聘1500名短期員工,透過虛擬面試軟件成功自動化地完成了9000個面試,並成功在兩星期内完成252個offer,縮短了整個招聘過程,令單靠HR 現有資源敏捷地配合業務需要,達成不可能任務。

 

免費體驗數碼化招聘

Virtual Video Interview只是Digital Recruitment(數碼化招聘)的其中一部分,也是未來招聘模式的一大轉變和趨勢,日新月異的資訊技術和工具將會優化整個招聘流程,並會帶來更高效和客觀的招聘流程,為公司招聘更多的人才。COVID-19之後,我們亦已沿用虛擬視像面試工具,大大提高招聘效率及節省時間。我們正在十一月提供數位限額的免費體驗,若你正在招聘並想體驗以上虛擬視像面試帶來的好處並增加求職者數量,歡迎與我們聯絡: https://bit.ly/35cCpVH

 

文章參考5 Metrics to Boost your Recruitment ROI with Video Interviewing

Reference from https://vieple.com/insights-1/2018/8/16/-5-metrics-to-boost-your-recruitment-roi-with-video-interviewing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