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如何為未來投身社會做準備? 

學生如何為未來投身社會做準備? 

黃林 (Kate Wong)

Media Slash,在全球跨國公司任媒體及受眾拓展公關,前港聞記者,曾在《晴報》任專欄作家,喜歡閱讀、遊歷、尋找美食、探索不同人、情小故事,並透過自身閱讀和經驗,分享工作及生活態度。

More Blogs

以往讀書時大家都會說,要爭取實習機會,待畢業後更容易找工作,雖然現在市道低迷,但仍希望透過分享正面的資訊,幫年輕人打打氣。最近和年輕的實習生聊天,她們對畢業後出路感迷惘,對就業前景不樂觀,希望我多分享職場資訊,好讓更多學生在未踏足社會便掌握到。除了有相關的工作和學習機會外,還可以做什麼好好裝備自己?

其中為自己的LinkedIn準備一份好的CV也很重要,列明曾經有的工作和詳細內容,因為與工作相關的聯絡人,日後很多時都會透過這個平台來建立,也好讓對方搜尋你時,會增加多一份了解,以便溝通。而工作時我常問實習生有沒有LinkedIn,可以幫忙聯絡他人,此時發現即使她們以往有工作經驗,但都沒有加入LinkedIn中,更多都是沒有Profile。

此外,不少從事Freelance工作,甚或是有一系列的作品,如文字、影片、設計等的專業人士,都喜歡設計一個屬於自己的網頁,網頁中有豐富的作品,列入CV中在面試前面試官可以參考,同時,亦會因此而覺得你與其他求職者相對是與聚不同,也會感受到你對行業的熱情。等於以往我求職時,也會把曾經的報道用文件夾整理好,需要時可供參考,一旦用得上,可是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當然是個人的社交平台,如果有公開的貼文,那可是一個對外的形象,很多人都知人事部會有機會去搜尋求職者的喜好和個性,如果想保留多一點私隱,要好好檢視每次發的公開貼文,而相信這點大家都會了解到,但又會不小心忽略了。

同時,如果未發掘到自己興趣,當然不妨向不同範疇了解及嘗試,但若然快畢業和讀書時已找到自己的興趣和專長,預期日後會在這方面發展,不妨提早在該範疇下功夫,針對關注行業新聞及動向和準備相關作品集,令日後求職投身行業時成為鶴立雞群的一位。年輕人要加油哦!

作者相關資訊: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katewongla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wong_lam_kate/?hl=zh-cn

《晴報》專欄:https://bit.ly/2BcrISH

以上內容及資料僅屬個別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www.CTgoodjobs.hk的立場。CTgoodjobs對因以上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
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
Maybe Later Follow